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优活动发言

时间:2022-07-07 10:20:00

科学发展观积极开展创优活动发言

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认真规范地进行争先创优动员大会,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需要,是按照中央、省、市统一部署进行的。大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后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就是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永葆党的本色,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更具活力的新型城市。

这个会议,不仅是全体党员参加,还邀请全体教师参加,有这么三个原因:一是在座的不少同志们思想上已达到党员标准,只是组织上没有履行手续,他们渴望感受党的文化、接受党的教育、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二是此项活动要历经两年半,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党员要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议。三是我们生活工作在一起,党员、党组织、党的干部要争先创优离不开大家的关心支持帮助,所以我们邀请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动员大会。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旨是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争先创优的目标任务是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此,我们响应市委号召,在党员中开展以比学习、比党性、比服务、比创新、比业绩、争先进为主要内容,在县级领导班子中开展以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

为此我和大家分享三个观点:

一是为幸福家庭而先进。媒体概括幸福的三个基础:一是衣食无忧,二是亲情无限,三是身心健康。改革发展已经使我们达到衣食无忧,我们要想达到亲情无限,也就是你的孩子尊重你,你的爱人亲近你,你的父母疼爱你,你就要保持先进性。思想上不能落后自私,言语上不能消极悲观,意识上不能庸俗腐朽,行动上不能放任自由。只有要求自己保持先进,才可能避免上述上述情况发生(求其高得其中),才能获得亲情无限。人要身心健康也必须有精神支撑。善良的、真诚的、美好的精神境界是身心健康的基础。而且不仅自己这一代幸福,还要期待孩子们这一代幸福,也就是说可持续幸福,不先进行吗!

二是为成就事业而先进。大家都是接受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不少同志已经是掌握专门本领的专家,都具有一颗高尚的事业心和事业情感,想成就一番事业,也曾经在事业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但往往感到了不顺心,业不如人,其实事业的道路就是不平坦的,成就事业更多的不是看你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更主要的是你的态度、意志、精神。积极地态度、坚强的意志、锲而不舍的精神是我们成就事业的保证,也是保持先进性的主要体现。

三是为社会和谐而先进。近来大家都为社会上不和谐的现象而担忧,甚至愤怒,比如对砍杀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的暴徒,再如三个90后的打工青年,在街心花园集体自杀等等。要解决这些问题靠什么?社会进步靠什么?要靠有担当的人,担当社会责任的人,这不正应该是我们共产党人吗!这不应该正是我们人民教师吗!天下兴亡,我们有责!民族复兴,我们有责!所以我们应该先进!

我们要幸福家庭,我们要成就事业,我们要和谐社会,所以我们要比学习,比党性,比服务,比业绩,争当先进!所以我们要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争当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