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场风纪整治通告

时间:2022-06-24 04:34:00

会场风纪整治通告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

会风是工作作风的重要体现,会议纪律直接反映了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组织纪律观念和精神面貌。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先后出台规定,对会风会纪进行了规范,大部分单位能够严格执行,但也有一些单位不遵守会议制度,有的单位领导不请假、随意安排他人代会、迟到早退、会间交头接耳随意走动等,影响了会议的正常秩序和效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改进会风、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确保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现就进一步严肃会纪会风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请假制度。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全县性会议,各乡镇、部门必须按照通知要求参加,不得无故缺席和擅自顶替。凡明确规定参加会议对象的,参加会议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者,必须提前请假,向主办单位报告详细事由,并明确相关领导代替参加会议。未经批准,不得擅自代会。

二、严格会议签到制度。各乡镇、部门接到会议通知后,必须及时报告相关负责人,按照通知要求确定参会人员,会前实行签到,未签到的一律视为缺席。

三、严格遵守会场纪律。参会人员原则上提前进会场,并按会务组织人员指定位置就座,不得迟到、早退,关闭通讯工具或设置为震动。会议期间不得在会场接电话、交头接耳、打瞌睡或擅自离开会场。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的,须向会议主办方领导请假。

四、严格执行会议通报制度。两办督查室负责会风会纪的督查,对未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找人代会、迟到、早退及不遵守会议纪律的单位和有关人员,会后由“两办”督查室给予督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做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