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激励企业家和员工会上的讲话稿

时间:2022-06-17 04:58:00

在激励企业家和员工会上的讲话稿

市委副书记、市长赴联系企业振邦化纤有限公司作形势宣讲,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面临挑战与机遇,为企业发展破题支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为企业解困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关注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扎实措施,全面优化服务环境,齐心协力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走出发展困境,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会上指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广、冲击大,今年经济形势将极其严峻,将进一步加剧我市企业的生产经营困难,我市面临的深层次经济问题将进一步凸现。机遇大于挑战!这场金融危机给我们发展既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国家保增长、促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国内工业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的加速推进,以及金融危机带来的城市综合经济实力、产品市场占有率、企业优胜劣汰等重新洗牌,资本、技术、人才和信息等加速流动,为发展创造了重要的政策机遇、建设机遇和市场机遇,为企业以较低成本获得要素资源等提供了新的发展条件和发展空间。

危机当头,什么最重要?强调,信心是第一位重要的!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发展和市场洗礼,我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企业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和抗击风险能力不断提高,政府服务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大桥经济效应日益凸显,只要我们善于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提高管理能力,提升产业层次,打造新的竞争优势,企业完全有可能化“危”为“机”,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增创发展优势。

强调,应对发展困难,核心在于提升产业,推动创业创新,和衷共济渡难关。要努力促进区域产业的提升,推动自主创新,加快产业提升,转换发展模式,加大招商选资,培养各类人才,增创发展优势;要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重塑企业结构,调整经营战略,推进并购重组,实施低成本扩张,苦练管理内功,打造竞争优势,发展服务外包,开拓新兴市场;要牢固树立“关注企业困难就是关注城市未来”的理念,以干部服务企业专项活动为载体,坚持情系企业、服务为先原则,加大政策支持,加强要素服务,优化工作措施,帮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企业发展鼓劲造势,营造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的良好发展氛围。

勉励广大企业家要超越自我,成为善于思考的学习者,成为沉着应对的掌舵者,成为搏击风浪的挑战者,成为善待员工的关爱者,成为创业创新的引领者。希望广大员工与企业风雨同舟,确立利益共同体的思想,多理解、多支持、多包容,增强兢业奉献的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技能,在企业发展中施展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