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势而上攻坚困难以学习实践成果取信于民

时间:2022-06-17 11:21:00

乘势而上攻坚困难以学习实践成果取信于民

我市举行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批总结暨第三批动员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动员部署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在动员大会上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上级部署,攻坚克难,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实践成果取信于民,把学习实践活动打造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全面总结了我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绩。他说,从今年月份开始,我市在市直机关70个单位、530个党支部、9896名党员中开展了学习实践活动,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一总体要求,坚持思想引领,深化科学发展共识,坚持实践特色,积极应对危机考验,坚持民意为本,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坚持领导带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形成了科学发展的共识,理清了科学发展的思路,提高了科学发展的能力;党政部门着力破除了一批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完善了符合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营造了科学发展的良好环境;全市上下有效应对严峻经济形势的考验,着力破解了一批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难题,兴办了一批基层和群众普遍欢迎的实事好事,有力推进了效益和谐新建设。

根据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我市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从今年月开始,到明年月基本完成,在镇、街道,行政村、社区,组织关系在镇(街道)的基层站所、中小学校、基层医疗单位、非公有制企业、新社会组织,组织关系在开发区的行政村、新经济组织等基层单位同步开展,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

强调,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的第一线,承担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重要任务,是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直接参与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关系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着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关系着效益和谐新建设。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准确把握“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贯彻群众路线、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重点是要做到四个突出:一要突出思想性,针对当前基层党员的思想实际,通过领导宣讲、专题大讨论等,依托党校课堂、远教课堂等教育阵地,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领导带学与专家讲学,上门送学与结对帮学相结合,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学习培训,把推进理论武装贯穿始终;二要突出实践性,紧密联系实际,结合保增促调、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和夯实基层基础等,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努力争创发展新优势;三要突出开放性,通过走访调研听民情、真心实意办实事等,积极吸收群众参与,真诚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群众满意,把坚持群众路线贯穿始终;四要突出示范性,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在有效推动工作中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把领导示范带头贯穿始终。强调,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注重统筹兼顾、全面推动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在讲话中对我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以来,严格遵循学习要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取得了较好的学习实践活动成效。他要求各级要通过进一步加强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继续抓好相关整改措施的落实、着眼长远完善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等,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