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志愿者代表发言词

时间:2022-06-11 04:41:00

推普志愿者代表发言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志愿者:

大家好!我是来自市城市管理局的一名“推普”志愿者。非常荣幸地作为市“推普”志愿者的代表上台发言。

我代表所有市“推普”志愿者朋友表示我们的感谢。感谢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奉献爱的平台。我们来自各行各业,“推普”志愿者队伍的组建,把我们凝聚在一起,使我们相识,形成一个团结战斗的集体。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向着让所有的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的汉字的方向努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城市形象不仅涵盖城市的市容市貌和社会秩序,更重要的是反映着城市的历史文化、文明程度和人文素质。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推普”志愿者。通过服务城市、服务社会,争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倡导全社会、全体市民从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起,认真践行文明公约,自觉遵守行为准则,共同为文明的谱写出一曲和谐的乐章。

我想说,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掩埋,而是把无数的泥土聚集起来,聚成一座山峰,一条山脉,去改变风的走向,去决定水的流速。而这个风就是我们社会风气,这个水就是社会文明的进程。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承诺:爱我中华,爱我母语,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