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发言提纲

时间:2022-06-10 05:30:00

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动员会发言提纲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我们共聚在这里举行农村断头公路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参加今天开工动员大会的有区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沿线乡镇行政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和农村断头公路建设推进组全体人员。

路改造工程是全区的一件大事,也是路沿线涉及镇、镇、镇、镇、镇、乡、镇等7个乡镇约20余万人盼望已久一件好事,这项工程是体现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执政理念的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该条道路的改造将在全区乃至全市交通路网规划建设中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区委、区政府决定从年月15日开始动工整治,建设工期为半年,希望大家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路改造工程建设任务按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下面,为确保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我提几点工作要求:

一、及时宣传发动

要全力做好公路建设的宣传动员工作,、、等相关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路改造工程的重要意义,提高群众认识,增强群众大局观念,为公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一是及时召开沿线企事业单位、村组及住户村民代表大会,提高群众知晓度。二是广泛张贴宣传标语。三是立即成立以乡镇长为负责人,分管乡镇长为具体责任人,专门工作人员为经办人的专门工作机构。名单报推进组办公室。

二、部门全力配合

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在政策、权限允许的范围内,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快办”的原则,全力配合路改造建设工作。一是区交警大队要明确1名领导,2名干警专门负责沿线交通保障,第一时间处理交通障碍。区公安分局要落实专门领导牵头,乡镇派出所所长具体负责的工作机构,切实维护改造期间沿线乡镇社会治安秩序,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偷盗施工材料、物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区广电分局、区电信公司、区供电分局的杆管线等设施设备需要搬迁或改变线路时,相关单位必须安排专业队伍,第一时间内处理完毕,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区农林局、区水务局涉及树木砍伐、水渠沟道挖填等相关工作时,要精简程序,简化手续,全力予以支持,必要时可以采取先实施后办理手续的办法。川西南矿区要在供气管道设施上全力予以支持配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在需要支持配合时,要全力予以支持配合,严禁因配合不力,支持不够导致改造工程停工或推进缓慢等情况的发生。区推进组负责对路改造工程的统一协调、监督管理、督查督办,特别是要做好施工队伍的信息沟通及推进过程中的组织工作,确保进场、开工、建设通畅无阻。二是明确责任人员。原则上今天各单位参会人员作为路改造工程中专门负责人,凡事工程推进中涉及的相关工作人员,区推进组及乡镇将直接与今天参会的各单位负责人对接联系。

三、确保安全稳定

公安、乡镇要加强沿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及秩序维护,特别是要妥善处理公路建设中的各种矛盾纠纷,采取有效措施,尽最大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对无理取闹、阻工等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同时,乡镇还要签定安全维稳目标责任书,对具体工作要求做出明确,希望严格遵照执行。

四、强化质量监督

区推进组、区交通局、区监察局、区采购办等相关单位要加强质量监督,严格安全管理,把监督责任明确到每个人的身上,落实到每条线上,细化到每个点上。每一个标段、每一个环节都要从严把关,规范施工,做到“质量零缺陷”;坚持以人为本,做到“安全零伤亡”;纪检、监察部门要对工程实施全跟踪、全监管、全服务,实现“廉政零腐败”,确保公路建设任务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

五、严格考核逗硬

路改造工程将纳入今年参会单位的党政目标任务,分值为5分,凡是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力、推诿扯皮等原因导致工期延误的相关责任单位,区委、区政府将严格逗硬惩处。

同志们,路整治工程开工在即,希望大家发扬大干快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克服困难,扎实工作,确保该项“民生”工程今年如期完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