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宣传周启动仪式发言稿

时间:2022-06-07 03:29:00

社科宣传周启动仪式发言稿

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

在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月,我们迎来了第届“科技活动周”和第届“社科宣传周”,这是我市群众性科技活动的一次盛会,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服务发展的有益举措。本届活动周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白银”,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将与社会公众一起,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进一步营造激励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白银的良好氛围。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本届科技活动周和社科宣传周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市、县广大科技、科普和社科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组织、参与这次活动的单位、工作人员和关心支持我市科技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科普活动是需要千千万万群众广泛参与的宏伟事业,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既是科学普及和科学素质建设的受益者,也是宣传者和参与者。“科技活动周”和“社科宣传周”就是群众性的科普集中活动,是深入开展科普宣传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是建设创新型白银的基础性工程。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和社科宣传周从月日至日在全市范围内举行,通过开展科技知识大奖赛、大型宣传咨询服务、科技进社区、科技进校园、科技下农村、社科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集中宣传我市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及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在全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发展创新文化,提高我市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有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紧紧围绕广大公众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面向群众和企业开展科技服务,让科技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科技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哲学社会科学则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我们要不断创新群众性科技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引导群众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形成崇尚科学、追求真理、鼓励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风尚,形成人人关注科技发展、支持科普工作、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局面,让创新泉流竞相奔涌,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加强科普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密切科技工作者与社会公众的沟通交流,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增进公众对科技的了解,不断提高运用科学技术处理实际问题、参与公共事务的能力,使科技进步更有效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美好生活。

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创新的时代呼唤创新的文化,创新的精神铸就创新的事业。让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汇集全社会的创新智慧,凝聚全社会的创新力量,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推进“创新型白银”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而不懈努力!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