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走私综合治理会上的讲话稿

时间:2022-06-02 08:08:00

反走私综合治理会上的讲话稿

月日,市政府召开年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反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市反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打私办主任和市反走私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打私办主任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市年度市反走私综合治理目标考核结果,并对年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目标考核办法征求了意见,6家单位围绕各自确定的加大走私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加快诚信企业培育发展、构建外贸与反走私工作互为促进新格局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我市的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任务是抓机制健全、抓诚信建设、抓要案查缉、抓服务优化,加快提升我市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继续保持打击走私的高压态势,坚持遏止和防止走私违法行为的发生;要按照“宽严相济”的司法政策,坚持惩处与教育并重,尽最大可能保护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同时要把诚信企业培育作为工作重点,切实加大诚信企业培育力度,加快提高外贸企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