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公司思想工作部署

时间:2022-04-01 12:00:00

矿业公司思想工作部署

新年伊始,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及早安排部署年宣传思想工作。月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唐书记,三个矿党委副书记,公司宣传系统的50余名宣传工作者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议。

唐书记就做好年宣传思想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公司六届四次职代会精神,以“保安全、重调整,转变方式起好步;强管理、惠民生,科学发展谱新篇”为主要内容,结合矿区实际,扎实有效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公司职代会精神上来,唱响矿区“调整振兴、科学发展”主旋律,打好“弘扬正气、创先争优”主动仗,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和优秀企业文化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明理以共铸理想,明道以振兴企业,明责以造福职工,在矿区营造团结创业、积极肯干、敢打敢拼、奋发有为的舆论环境,为矿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是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以深化“新闻季赛”活动和开展“十佳双优”评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矿区新闻宣传队伍素质,通过在全公司新闻宣传系统创建精品岗位,实现岗位价值,提高韩城矿业对外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以文化人,以人化文,在经济文化一体化上下大功夫、下苦功夫,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迎接企业文化的春天。把文化深度融入安全、生产、经营、党建管理,以制定实施韩城矿区“十二五”企业文化建设规划、《韩城矿业公司企业文化手册》换版和开展企业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炼富有韩城矿区特色的企业精神、企业核心理念、企业价值观,不断完善韩城矿区企业文化体系,真正使新换版的《企业文化手册》成为塑造员工信念、统一员工思想、协调员工行动的指南,实现企业调整振兴和“文化扬企”的目标。

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李部长对年度宣传思想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重点对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了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部署。提出年要实施“强队伍、创水平、出精品、迈大步”的“1346”工程。即:加强“一个建设”强队伍,突出“三个重点”创水平,拓展“四个阵地”出精品,争创“六个目标”迈大步。加强一个建设,就是加强新闻宣传队伍自身建设,培训提高,竞赛激励,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一专多能、乐于奉献的新闻宣传工作精品队伍。突出三个重点,就是突出对外新闻宣传、企业文化建设和形势任务教育三个重点工作,在继承好的传统做法的基础上,不断创出新水平。拓展四个阵地,就是拓展电视、报纸、网站、刊物四个舆论主阵地,出精品,出佳作,唱响主旋律。争创六个目标,就是在电视、报纸、企业文化、对外宣传、政研会和统战等六个方面,分别争创集团公司行业评比第一的目标,从而实现宣传思想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即:突出形势任务教育,强势做好对外宣传,巩固拓展四大阵地,深化提升企业文化,加强政研统战工作,打造精品宣传队伍。

会议还对开展“十佳双优”评选活动作出具体安排,明确了年全公司新闻宣传报道工作要点,分解落实了年新闻报道任务指标;通报了年对外报道、报纸、电视、网站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重新聘任了矿工报、电视台的特约记者。

会议对年度新闻宣传工作、政研会工作、统战工作中涌现出的5个先进单位、31名先进个人和年第四季度“新闻季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