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大学生关于党员思想报告

时间:2022-03-31 11:21:00

当前大学生关于党员思想报告

敬爱的党组织:

许多人都觉得入党只不过是一件无所谓的事情,很多人都把入党看为人生的一个跳板,入了党也就无所谓了。这种思想本身就是错误的。真正用心上过党课的同学可能会发现,这些一向被认为是冠冕堂皇、高大假空的思想理论并非所谓的虚词,想想,没有根基的东西怎会能流传至今?我们国家又是如何一步步大步向前?精神信仰缺失,我想这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一大弊病,我们排斥世俗,可是我们也在世俗着,我们抵制潜规则,可是我们也身处其中,我们鄙视同流合污,嘲笑社会这个搅拌机,可是我们不也该嘲笑自己吗?或许在这个时代就是一个矛盾体,对我们党员更是如此,可是我们大学生党员又该如何去做呢?

希腊有一位哲学家因一边仰观天星一边思考问题而不慎落井,他的女仆见了以为笑谈,智者听了以为美谈。然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是为思想而痴情却是我们人类伟大人性的张扬,也是人类的尊严所在。

没有自己的思想的生灵就如同朽木和干尸。思想,虽不能果腹,亦不能蔽体,更不能当作日常家什来使用;但是它对于我们的人生却绝不是可有可无的。“我思故我在”,思想带给我们的是无法估量的价值。思想使我们目标明确,使我们行为合理、方法得当,是我们效果圆满;思想是我们遵从理性的指导,不致狂妄与无知,不致盲目与冲动。思想提升我们的血肉之躯使之优雅而高贵,伴随我们生命的永远。

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的指导下经历了八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在一次次挫折中吸取教训,在一次次胜利中不断成长,发展到现在成为一个拥有七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并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的前进。回首我们党走过的路程,其间有许许多多的挫折与失败,但她取得的光辉业绩是举世瞩目的。虽然“左倾”、“右倾”等错误的思想造成了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等挫折,但在马列主义的指导下结合中国的特殊国情产生了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这些先进思想的指导下,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并初步实现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可见,正确的先进的思想理论是我党不断前进的动力,是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助推器。我想这些正是我们需要深刻去学习去体会去身体力行的。

为人民服务,简简单单五个字却概括了一名共产党员一生的使命…….诚然当今社会物欲横流,信仰缺失,贪官腐败,今天我爸是李刚,明天我认识季叔,此类事件不绝于耳,可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有自己坚定地信仰,要有一颗胸怀天下,敢于抗争的心,这时我想起了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说的话:“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也想起了邓小平说的“我是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祖国和人民”。我想这些不是套话,然而作为一名真正的崇高的共产党员这时最实在的,拿此标准去衡量当今国家公仆,我相信践行这些的党员一定在多数,这是我的期盼更是人民的期盼,这些理想信念应永远留在我们脑海中,这些思想永远值得我们去咀嚼回味。

几天前我读过一句话说:“真正的愤青不在于发表多耸人听闻的文章见解而是在他们心中是否真正爱着他们的民族,他们的国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想我们应该深刻反思,去思考在当今社会中如何更好去践行那些辉煌的信仰,如何把自己光荣的使命去更好的诠释。去把那份神圣光荣的信仰永远保留脑海中,缅怀着先辈们沉甸甸的思想,昂首向前。最后再把这句话摘出来与大家共勉:“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已把自己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