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结束典礼领导发言

时间:2022-03-28 04:35:00

读书节结束典礼领导发言

尊敬的馆长,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刚才两位小主持人说得没错,看着师生们神采奕奕,透着求知的渴望与智慧的眼神,我感到特别欣慰与高兴。今天,我们的首届读书节顺利地进入了尾声,在此,我要代表学校感谢省少儿图书馆,以及全校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我校围绕本届读书节的主题"书籍点亮人生,经典滋润童年",开展了十多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有学生方面的读书活动,也有教师方面的教育沙龙;有班级朗读比赛,童歌童谣创作比赛,各种主题的征文活动,图书漂流活动,读书体会征集,每周一首古诗活动等,又有团员青年教师"书籍点亮人生,经典伴我成长"演讲比赛,教师书香人生讲座,读书交流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可喜地看到全校师生的读书热情在不断高涨;读书效率在日趋提高,在读书的道路上我们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的确,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给我们带来心灵的宁静与充实。每一个人经历一种人生,然而在书中,我们可以发现另一个世界,体验另一种人生,正是这种未曾经历的世界加速了我们的成长,促进了我们心灵的富足与精神的升华...

读书活动在我校开展以来,师生的确得到了实惠,不但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文化知识,对学校整体也带来了极大变化,同学们更加有修养明事理,老师们业务能力有了更大的进步。你们看,刚才有这么多的班集体和个人得奖,可见让读书成为习惯的目的,我们已经达到了,现在不但拿着借书证通过图书管理员到图书馆借书的人,和订队报队刊的人越来越多,我还发现同学们阅读的时候更加文明,教学秩序和教学成绩越来越好了。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虽然说首届读书节即将落下帷幕,但是读书不能停止,我们会将读书节继续办下去,还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我相信"爱读书,会读书"这颗种子一定已在同学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开花结果,获得喜人的丰收。

老师们,同学们,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让琅琅的读书声伴随我们一起成长,成为我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让我们在这美景中实践我们的教育理想。

最后再次谢谢省少儿图书馆,谢谢全体师生!

小学伍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