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时间:2022-08-28 05:56:00

人大议案办理情况汇报

关于涡阳县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

(2007年7月)

各位领导:

首先让我代表交通局广大干部职工向各位领导多年来对交通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感谢,热烈欢迎各位主任、各位代表来我局检查指导工作。下面就今年以来我局办理人大议案的有关工作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一汇报,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今年我局共收到县人大议案、建议共34件,其中道路建设方面16件,桥梁建设18件。自接到人大议案、建议办理任务后,我局立即落实具办单位和具办人员,对每一件议案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回复,做到了一案一答复、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凡是我局可单方面落实的议案、建议都予以主动办理;对涉及到多部门的议案、建议,也积极协调,尽快办理;对办理条件尚不成熟,暂时不能解决的议案、建议努力创造条件,逐步解决落实。具体情况如下:

一、正在落实的议案、建议

1、关于义门大桥、新泗沟桥、丹城包河桥和西阳涡河大桥修复修建问题(编号117、64、85、68)。

义门大桥修建工程因多种因素的影响,造成工期延缓,市、县两级领导也高度重视,在我局的积极努力下,召开义门镇政府、施工企业协调会20余次,最终协调一致,目前已基本完成,近期内即可交付使用。

新泗沟桥已完成前期勘察和图纸设计,当前正在进行改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另外两座桥梁的改建工程因投入资金巨大,据我局初步估算需1000余万元的建设资金,单靠交通部门无力独自完成,但我局仍积极向上级争取建设资金,待地方配套资金来源确定以后,即可开展两座桥梁的前期准备工作。

2、关于“村村通”工程建设资金、涡宿路改建、义花路、龙丹路和张义路修复(编号7、25、65、66、67、69、81、84、105、111号)。

关于建设资金问题。要解决“村村通”工程建设资金问题,首先要转变思想,按照《公路法》和《安徽省公路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乡村道路建设、管理和养护由乡镇政府和村委会负责组织实施”。由此可以看出乡村道路建设是农民自己的事,应由乡镇和村委会自筹建设资金,并不是由中央或省政府出资修建,那种所有修路的事都是国家的事的认识是错误的。但结合我省实际,为服务“三农”和新农村建设,支持农民修自己的路,在“GPS”定位的基础上,农民自愿出资修建的道路,省交通厅从银行贷款给农村愿意修的乡村道路每公里补助10万元。

关于建设计划问题。在今年的5月份的农村公路调度会上县领导已经做出指示“凡是GPS定位属沟通范围的项目,只要资金到位都可以实施,具体计划任务由交通局协调解决”,现在按此指示正在办理。

关于涡宿路、龙丹路问题。在我局的积极努力下,已列入革命老区改建计划,等乡镇配套资金和备土等工作完成后,即可立即组织施工。

关于张义路、义花路的改建工程。我局正在积极争取列入计划,但为保障畅通,已组织人员进行了养护维修。

二、需协调落实的建议和议案。

1、关于牌坊朱沟桥、武家河桥和洪沟桥、西阳杨七楼桥、蒋湾沟桥、石弓红卫桥等桥梁建设(编号63、72、74、77、80、98、99)。目前正在积极申报,争取列入全县桥涵改建计划。

2、关于西阳刘沟桥、丹城包河桥、广汉路桥、青町县乡公路桥梁、牌坊翟庄桥、周桥至沙土大桥、大梁桥(编号70、71、73、83、100、110、115)。已列入我县“村村通”道路桥梁改建计划,省里补助文件已下发,但具体资金未拨付到位,我局正在继续申请尽快划拨至县财政专户,待资金落实后,立即进行施工的前期工作。

3、关于耿皇振兴路、涡新路提升道路等级问题(编号76、86号)。根据《公路法》规定,省、县、乡道都是由省交通主客部门根据其使用性质及沟通的规模确定的道路等级上的划分,我局无权设定和划分。但我局会积极努力争取指标把全县农村公路上等级。

4、关于改建县道义张路、义刘路、青町殷庙至龙山和乡道曹市至四里、的问题(编号79、82、113、101号)。县道的改建因错过国家实施的农村公路国债、通达项目建设时期,现在只有等“村村通”工程建设项目,另外我局已向上级申报,争取列入国债、通达改建项目,待批准后立即实施。乡道的改建按照《公路法》的规定应由地方乡镇政府负责,但我局也同样积极向省厅建议争取列入“村村通”工程建设范围,待计划下达、地方配套资金到位后,即可实施改建。

二○○七年七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