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业“十佳”女性人才申报材料

时间:2022-08-10 03:54:00

全市行业“十佳”女性人才申报材料

一人多责一职多能一任数年

——全市行业“十佳”女性人才申报材料

(涡阳县交通局:梁喜荣)

梁喜荣,女,中共党员,现任涡阳县交通局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党总支书记、妇委会主任。该同志在工作中能够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是一名廉政奉公、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基层干部,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平凡朴实的真诚和实实在在的作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年如一日,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严于律己,甘于平凡,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赢得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连续多年被县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和“三八红旗手”称号。

一、工作任务的实践者,业务领域的领跑人。

一名女同志身兼三职,不仅任务繁重,职责重大,工作压力之大,是可想而知的,但她从未叫过苦,喊过累,无论是计划生育、支部和妇委工作,事无巨细,认真调查研究,找出关键所在,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带领系统内各单位的计生专干,认真贯彻“一法一例”及计划生育方针政策,落实“属地管理,单位负责,居民自制,社区服务”的计划生育管理新机制,配合相关部门抓好计生工作。一是通过定期上门服务,上门宣传,召开系统内计生专干工作会议,举办各种活动等形式,系统内晚婚晚育,优生优育已深得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婚育新氛围。二是充实和完善各单位计生组织,进一步明确分管负责人和计生专兼职干部,落实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三是加强目标考核责任制,严格各单位负责人与所属班、组、站、队签订计生合同书。四是定期认真组织应检对象进站参检,按时收取男工家属妇检证明,及时落实节育措施,使妇检率,男工取证率,节育措施及时到位率均达到100%。在妇委会工作中:为引导女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奋发进取,多做贡献,组织开展评先进、学先进活动,营造有利于女性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结合创建院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积极开展适合妇女特点的有益活动。一方面,把党的有关妇女工作政策和精神贯彻落实到女职工中去,突出创新,凝聚人心;另一方面,寓教于乐,组织文化内涵丰富的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去年,组织系统内全体女职人积极参加增收节支活动和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召开女工座谈会,收集很多增收节支和创建廉洁家庭方面的好主意,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为促进三个文明健康、协调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党支部工作中:在去年开展的“先教活动”中,身为党支部书记的她深入实际,了解党员干部中的思想情况,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和出台了一大批文件资料,为全系统内的“先教活动”做出了榜样和示范。同时,她还号召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学习,为党的事业培养后继人才,去年一年共培训积极分子40余人,发挥党员6人。

二、生活中的好心者,工作中的“大恶人”。

实际生活中,她有着中国女性最真诚的朴实和善良,从最小的事情起,主动去关心和帮助着同事们。虽然在工作中她很忙,时常废寝忘食,但总不忘抽出时间关心和照顾她身边的同事们,由于其工作的特殊性,哪个同事结婚,谁家来小孩,她总是及时送去最真诚的祝福和关怀。谁家有困难,哪个同事需要帮助,她总是第一个知道,事情小点的,她自己能帮的自己帮,自己确实帮不了的,总是站出来号召大家一起帮,被局机关同事们一致尊称为“梁姐”。工作中她总是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坚持原则,不留退路,一次接到举报,单位内部一位工作人员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要求对该同志进行处罚,在接到举报后,她立即带领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核实,事后,这位同事托人带物找到她家里,要求其帮忙,可是她婉言拒绝了,没过几天就上报给上级有关部门对这名违规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工作中的她是大恶人,

三、思想上的先行者,路线方针的执行人。

该同志能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理论修养,改造世界观,做到与时俱进。学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掌握人口发展规律,力求在贯彻党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上级精神时不走样,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积极学习现代管理知识,不断更新、完善自我,力求使自己适应新时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对领导干部的知识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了工作中的预见性和创造性,使自己较好地具备了适应本职工作的能力。能够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个人利益服从党和群众利益,平时注重关心社会,关心群众,关心集体,关心同志。注重从身边小事和本职工作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把自己平凡的工作,作为为广大群众服务的起点。在工作上,争创一流水平,坚决按照党的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识大体、顾大局、讲党性、讲奉献,树立勤政廉政、淡泊名利、勤勤恳恳、一心为公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