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质监服务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12-13 10:27:52

局长在质监服务动员会发言

一、我局民评工作开展情况

第一阶段:全面部署、深入动员: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利用政务网,公布征求意见电子信箱和举报电话,及时报导民评工作的重要信息和新闻,大造声势,宣传质监人的形象;二是开辟《工作简报》,连续报道质监民评工作的进展和动态,同时收集各县(市、区)局好的经验和做法,发到各股室学习交流,扩大宣传面和教育面。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组织评议阶段:主要采取“告知、发信息、函调、走访”的方式进行。

1、指根据电话访问的任务分工,各股室必须在7月5日前和所有的测评服务对象通电话,说明来意并征询意见和建议,7月20日前再进行一次电话回访;

2、“发信息”主要指向测评服务对象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发送信息,告诉正在开展的民评工作并征询意见;

3、通过向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等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广泛征求各界人士对我们在行政审批、依法行政、政务事务公开、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和工作作风廉洁从政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4、“走访”是指局领导分片包干,分头走访有关单位有关对象,上门纳谏,表明诚意。

第三阶段:整改提高阶段:及时将征求到的意见汇总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一是依法行政有新突破。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依法行政水平;二是队伍建设有新气象。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三是服务水平有新提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和广大纳税人对质监部门的满意率。

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领导班子带头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真正做到分工明确,“一岗双责”。并多次召开专题党组工作会,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事宜。

全体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五公开”、“十不准”、“八严禁”规定。实行政务公开,公布举报电话,加强监督,严禁在公务活动中“吃拿卡要”,严格遵守办案规定,严禁以案谋私。

全面落实亮牌挂牌上岗。在全局上下推行规范化亮牌挂牌上岗:即人人办公桌上设牌、个个胸前挂牌,并在牌上公开“五条禁令”时刻警醒,保持服务企业的工作态度和行业风气。

领导班子不定期深入监督,从宣传方面、制度建设、行政执法、服务工作、信访举报、案件查处等方面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股室落实整改措施。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纪检部门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章和工作制度的行为,要依据有关文件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责任追究。

三、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情况

认真做好与企业和群众的沟通联系工作,推行“服务卡”搭建连心桥,企业在遇到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问题时,只需一个电话,随叫随到帮助企业。

认真落实亲民、便民、利民措施。一是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事时间,坚持对外来投资企业一切审批事项实行特事特办,在局办公大楼新成立一个办证窗口,对代码办理坚持即到即办。二是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申报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检验、产品条形码等申报工作,领导带头跑上跑下全程服务,把企业当作自家人,急企业之所急,帮企业之所需,充分发挥质监技术优势,真正当好企业的“娘家”。三是凡涉及企业罚款和收费,一律按标准下限执行,对一些困难企业实行先检验后收费,甚至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