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地税干部培训会发言

时间:2022-11-16 12:02:29

领导在地税干部培训会发言

学员们:

在国家税务总局税务培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授课老师的精心授课和全体参训学员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九天紧张而愉快的学习培训,全市地税系统第二期领导干部更新知识培训班已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内容,今天就要结业了。在此,我谨代表市地税局党组,对参加培训班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税院为我们此次培训班提供的良好教学、生活条件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我简单地讲三点意见:

一、培训班的主要特点

这次培训时间较短,但经过学校的科学安排,老师的精心授课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各项学习培训任务圆满完成,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从培训情况看,充分体现了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这次领导干部更新知识培训班是市局为推动思想大解放而举办的最高规格教育培训班,市局党组非常重视,把这次领导干部更新知识教育培训,当作加强我局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领导干部业务水平和领导能力、推进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市局为此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认真听取培训中心工作安排汇报,对本期培训班作出具体部署,力求做到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保障到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琼还亲自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多次过问培训班办班情况。同时,在税院的大力支持下,对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授课老师的选择等进行反复酝酿、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广大学员也都积极响应,妥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认真听讲,体现了良好的学习意识。

二是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遵循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要求,本着改进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提高领导干部执政本领的目的,我们按需施教,重点开设了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税制改革主要目标、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税务行政执法风险及其规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等与学员实际工作紧密相关的课程,内容既十分丰富,又具有很强的适用性。学员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增长了新知识,拓宽了新视野,树立了新观念,为推动全市地税系统继续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服务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安排紧凑,学风良好。这次培训班安排紧凑,整个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既有集中的授课学习,又有开放式的讨论,还有外出参观,中途又穿插召开了第五次县(市、区局)局长工作例会和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会,下阶段还将组织到南京、苏州、上海等先进地税部门进行学习考察。在参加培训的过程中,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能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讨论发言踊跃,始终以良好学风贯穿始终,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涨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展现了地税的精神风貌,学习培训收效明显。

二、培训的主要收获和体会

九天的学习培训,虽然很短暂,但我了解到,大家一致感觉,收获很大,受益匪浅。我认为,有以下三个收获值得肯定:

一是提高了学习自觉性。我们现在所处的社会是学习型社会,树立终身学习和持续学习的理念,是每一个领导干部成长的需要。通过培训学习,不少学员认为,作为领导干部只有紧扣时代脉搏,不断解放思想,充实、完善自己,才能适应时展要求。参训学员始终保持了高涨的学习热情,实现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

二是提升了领导素养。通过培训学习,大家普遍感到自身宏观经济知识、税务前沿理论、领导艺术、创新思维能力、行政执法水平、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等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弥补了自身的不足,更新了知识技能,综合素质得到有效提升,驾驭实际工作能力有所增强,为今后干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增强了队伍凝聚力。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大家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平时大家忙于工作,彼此间学习交流机会不多,这次培训给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相互促进的平台,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也增强了相互间的团结。

三、希望和要求

同志们,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我们广大地税干部的工作能力、领导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借此机会,我向学员们提三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市局组织培训只是一种形式,培训的目的是要提高素质。要从根本上解决素质问题,还需要大家平时自觉带头加强学习,带动人人学习,讲求学习全员化;注重学习和工作相结合,讲求学习的在职化;形成长期学习的良好习惯,讲求学习的终身化。希望你们热爱学习,积极参与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二是要加强实践锻炼,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同志们回去后,要在工作岗位上注重加强实践锻炼,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注重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为纳税人服务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总揽全局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习所得的思想成果,转化为增强责任心、事业心、进取心的源泉,转化为增强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大局意识的源泉,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领导和推进地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反腐倡廉能力。保持高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是一个党员成熟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一个领导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依据。作为领导干部,就要认真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思想防线不松、纪律红线不碰,切实提高反腐倡廉能力,在管好自己、做好表率的同时,要管住班子、带好队伍,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任务,为推进地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学员工作顺利,事业有成,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