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企业土地使用税征管事宜

时间:2022-03-13 05:51:00

外资企业土地使用税征管事宜

现将《自治区地方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外资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管工作的通知》(地税字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以下要求一并贯彻执行。

一、做好税源摸底工作,加强企业纳税辅导,为新政策执行做好准备。

按照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号)精神,将外资企业纳入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收范围。

各局应加强对这一新政策的宣传和辅导力度,通过多种方式让纳税人了解新政策的出台情况和征管规定,为下一步的征收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地方配套政策出台之前,各局要主动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摸清外资企业占用土地的情况,并按照现行政策增长2倍税额的标准预测税源,从而摸清税源底数,做好开征的部准备工作

二、建立基础信息底册,做好资料汇总工作

按照资企业“地方三税”底册管理的要求,做好外资企业的基础信息底册建立工作,当前应重点做好数据的收集,待地方配套政策出台后纳入数据大集中系统进行管理。另外,于每年1月10日前将上年的外资企业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汇总表以形式报市局税政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