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在地税推介会讲话

时间:2022-02-15 05:44:00

副区长在地税推介会讲话

同志们

按照区政府党组会议调整区领导分工之后,今天。参加的第一个协调单位的工作会议,也是与地税局股所长以上领导干部的见面会,能够参加你工作会议,非常高兴。

成绩是突出的全区是有目共睹的区委、区政府是肯定的全体税务干部在上级税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过去你工作。以王军局长为班长的税务一班人的带领下,能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大税收、大服务”理念,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重冲击,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决策部署,规范税务办事程序,依法治税合理征收,税收任务年年刷新,地税收入规模由2005年的1.8亿元增长到2010年的8.7亿元,五年增长了3.8倍。雄厚的经济实力,推进了一城十镇百村”建设,城乡面貌发生了根本变化;推进了生态建设,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推进了教育布局大调整,城乡教育得到均衡发展;推进了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实现了由挖煤向挖文化的成功转身;推进了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了全区应保尽保。全区人民基本上过上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劳有所得、学有所教、住有所居的有质量、有保障、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区的奋斗目标就是跻身全国百强县、全省十强县区行列。一个主要经济指标就是财政总收入达到38.5亿,十二五”时期。年均增长14.9%一般预算收入达到15亿,年均增长12.1%

也是区加快推进转型跨越发展,今年是实施“十二五”开局之年。建设自然、生态、现代、宜居的幸福新的关键之年。全区税务干部创新思路,更新观念,稳固税基,强化征管,应收尽收,实现了税收任务时间“双过半”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借此机会,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你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以支持发展为第一要务。

经济增长是税务工作的源头力量。大家要站在发展全区经济的高度,支持发展是税务工作的第一要务。搞好支持服务,创优发展环境,大力培植税源,为全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一是要重点支持全区24座煤炭企业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力争到年底全部建成投产;二是要加快北坪循环经济园区入园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一步落实支持发展循环经济的税收政策和资金支持,促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三是要发展配套装备制造业、加工服务和电力产业,力争储备的8个电力项目开工建设;四是要全力支持东露矿、引黄北干、准朔铁路、荣乌高速、平朔高速、神头关小上大等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运营,为全区率先转型发展注入生机,增添活力;五是要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发展,推出以“门神”品牌为标志的一系列产品,培育旅游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加强税源建设,促进全区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二、以10亿为最低目标。

要以此为最低目标,今年我区税收任务是10亿元。按照“重点税源重点管、一般税源精细管、零散税源全面管”思路,全面加强税收征管,实现税收任务在既定任务10亿元的基础上有新的突破。为此,一要以税源分析预测为切入点,提高组织收入能力。二要以纳税评估为手段,夯实税收征管基础。三要以规范日常征管为基础,堵塞税收管理漏洞。四要以完善管理制度为保障,提升税收管理质效。五是突出稽查打击作用,净化税收环境。

三、以适应转型跨越发展为基本要求。

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十二五”时期。也是区跨入全国百强县、全省十强县行列的攻坚时期。这对于税务干部队伍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不能适应转型跨越时期的需要至关重要。为此,税务干部要增强“三种意识”一是要增强学习创新意识。全体税务干部职工都要紧密结合税务改革与发展,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勇于探索新的工作模式,增长才干,提高技能,超前谋划,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税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谋求地税事业更大的进步和发展。二是增强廉洁意识。税务干部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以对人民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踏踏实实办事、老老实实做人,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引深创先争优活动,适时开展群众评议,切实做到认识上再提高、实践上再升级,典型上再挖掘。

今年的财税工作光荣而艰巨,同志们十二五”时期税务工作任重道远。让我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一如既往,扎实工作,不断提高税务工作水平,为我区转型跨越发展,建设自然、生态、现代、宜居的幸福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