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财税和工业致辞稿

时间:2022-07-17 08:33:00

2011财税和工业致辞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激情燃烧,今天这次会议使我财政部门很受鼓舞。倍生动力。财政作为党和政府执政为民的物质基础,促进科学发展、保证改善民生、推动社会进步和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更具活力的新型乡村、奋力走在中原经济区前列的战略目标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借这次会议的东风,财政部门首当其冲,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期盼,不负春光为民生,坚决依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速度要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人均主要经济指标要高于中原经济区核心区平均水平”总体要求,确保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2%市本级一般预算收入高于全市平均增长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紧紧抓住中央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有利时机,优化组合,整体运作,最大限度地综合开发“政策、资金、服务、环境”等发展要素的内生含量和集成能量,发挥乘数效应,做大做强做优财政经济蛋糕,为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多做贡献。主要抓好三个关键环节:

增强财政实力。研究政策,一是加快科学发展。掌握趋势,完善有利于财政经济良性互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争取最大政策“红利”通过财政政策导向,发挥财政资金“杠杆”和“酵母”作用,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做大经济规模的基础上做大财政蛋糕,分享经济“红利”正确处置收入分配关系,建立合作、共赢的发展机制,尽可能地创造制度“红利”使经济与财政相互促进,更健康、更持续、更富活力。

保证改善民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效果,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优先保证和改善民生。集中财力发展社会事业,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提高管理绩效。以政府预算管理为核心,三是努力理财善政。继续完善提升“依法、民主、公开、透明、阳光”政府理财机制,努力实现“政府决策有广泛的百姓参与、部门花钱有科学的绩效评估、财政管钱有畅通的社会监督”用理念和制度打造一个廉洁、高效、透明、负责的政府财政,提高社会和谐水平和人民幸福指数,使政府有更高的公信力,乡村有更大的吸引力,有更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