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突破工业发展会发言

时间:2022-06-21 10:47:00

县长在突破工业发展会发言

严格的检查考核是重要保证。县委、县政府督查督办室要将突破工业发展作为全年督促检查的重点,五是督查要严格。突破工业发展。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听汇报与看现场相结合,重过程与重结果相结合的方式,经常深入基层一线,随时掌握进度,及时通报情况,该肯定的要肯定,该批评的要批评,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县考核办要加强日常考核,经常深入乡镇、部门和企业,查询题、促进度,为年终考核提供翔实依据。县考核办、发展计划局、招商局和乡企局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方法》和《优秀企业评选奖励方法》对招引项目、突破工业发展有功的乡镇、部门和个人予以重奖,全县上下形成相互竞争、追我赶、突破工业的良好局面。同时,县人大、县政协要定期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部门、乡镇突破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开展视察、调研,督促部门、乡镇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突破工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快突破工业发展再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认识要深刻。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更是壮大县域经济实力的重要支撑。突破工业发展,今年县委、县政府立足我县发展实际,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安排,对“四大战略”进一步深化和丰富,也是今年全县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会后,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会和干部职工会,认真学习孙县长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突破工业发展的决定》等文件,使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这次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切实增强突破工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投身到突破工业发展上来。

二是行动要迅速。为了召开好全县突破工业发展大会。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关于突破工业发展的决定》关于分解下达突破工业发展2010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和《关于县级领导、部门包抓重点工业企业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全县突破工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工作原则、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可以说,目前突破工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已经非常明确,关键是要抓紧组织实施。全县各级要紧紧围绕项目支撑、园区承载、骨干企业带动、招商引资、全民守业等重点工作,迅速行动起来,尽快开展工作,力争在短期内取得实质性进展。县招商局会后要尽快制定今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近期要瞄准国内大企业、大集团以及沿海发达地区,组织开展上门招商引资活动,力争尽快引进1-2个对工业发展起重大支撑作用的大项目。经贸、乡企等部门要围绕今年总投资13.1亿元的太酒2万吨白酒生产线、皇城集团砖机自动化二期扩建等67个工业技改扩能项目,逐项明确包抓领导、责任人、工作规范、完成时限,全力为企业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确保各个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县科技工业园管委会和县乡企局要多方筹集资金,全力加快园区水、电、路、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步伐,为企业落户发明良好条件。县国土局对项目建设用地手续齐全的企业,要确定专人、盯住不放、全程服务,力争使企业早日拿到上级用地审批手续,促使各类工业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县发展计划局要尽快修订完善工业发展联席会议、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等制度,为突破工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机制保证。同时,各包抓重点企业工作组要尽快组建成立,本月内全部下到所包抓的企业,充分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抓紧制定年度包抓计划和具体的包抓措施,迅速开展工作。

三是责任要落实。突破工业发展不能落实在口号上。必需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明确具体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坚持把突破工业发展放在心里、拿在手上,亲自研究、亲自布置、亲自督促检查,确保突破工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承担具体任务的17个部门,要对照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分析,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把每一个项目量化到具体指标,把每一个指标明确到具体人头,逐项明确负责领导、工作人员、工作规范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县突破工业发展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作用,坚持定期召开突破工业发展联席会、工作汇报会,回顾总结前期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安排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各包抓重点企业的县级领导要切实履行包抓职责,坚持每月带领包抓部门深入包扶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健康稳步快速发展。

涉及方方面面,四是合力要增强。突破工业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县上下群策群力、倾力而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突破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承担具体目标任务的乡镇、部门要把突破工业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尽快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及时发现和解决突破工业发展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推动突破工业发展顺利开展。没有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乡镇、部门也要从全县工作大局动身,立足各自实际,积极主动搞好配合,不推诿扯皮,不人为设置障碍,努力形成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共同参与突破工业发展的整体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清理和规范各种收费,减少和规范各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项目建设、干扰企业生产的行为,为企业发展发明良好环境。各金融部门也要全力支持突破工业发展,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手续,全方位、多形式为企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缺乏问题。县电视台、信息中心要制定周密的宣传计划,开辟专题栏目,大力宣传突破工业发展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及时跟踪报道突破工业发展动态,努力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