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职能建设服务科学会上讲话

时间:2022-06-17 09:20:00

税收职能建设服务科学会上讲话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在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国税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发挥税收职能,服务科学发展,为我市转型提升发展和“十二五”良好开局再立新功。

“十一五”时期,全市国税收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累计组织税收238.49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45倍,年均增长29%;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21.35亿元。

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市国税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全市国税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国税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进取、积极作为,把国税工作与调结构促转型谋发展、抓统筹惠民生增和谐紧密结合起来,全市国税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

强调,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国税部门作为重要的经济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税收工作,以服务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我市转型提升发展和“十二五”良好开局再立新功。要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着眼全局谋划税务工作,增强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创造性和实效性,同时立足我市实际,用足用活上级各项税收政策,发挥好税收的调节杠杆作用,促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要在组织收入上有新成效。坚持依法征收、科学征税,扎实做好税收组织工作,不断提高收入增长质量,为财政资金筹集发挥好职能作用,实现收入稳定协调增长,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可靠财力保障。要在创新服务上有新举措。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创新,找准纳税人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内涵,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要在当好参谋上有新思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分析研判,特别要针对出口退税机制和增值税转型、消费税改革、内外资企业所得税政策执行等税制改革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及时当好参谋。要在改进作风上有新提升。深入开展“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精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为完成各项国税工作任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