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实守信用企业评选通知

时间:2022-05-25 10:15:00

讲诚实守信用企业评选通知

各科室,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诚信建设,保证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经研究决定开展年度“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评选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推进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企业树立“讲诚实、守信用”的经营理念,增强抵制假冒伪劣药械的自觉性,塑造规范经营、文明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

二、参评条件

(一)“示范药店”参评条件

1.《药品经营许可证》在年月日之前取得;

2.本年度无违法行为,未被立案处罚;

3.诚信等级为A、B级;

4.没有被举报投诉或被举报投诉经查无过错;

5.本年度GSP重新认证和跟踪检查没有复查;

6.药品质量可靠,经营规范;

7.关键岗位人员在职在岗;

8.店堂整洁卫生,没有违法广告。

(二)“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参评条件

1.《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在年月日之前取得;

2.本年度无违法行为,未被立案处罚;

3.诚信等级被评为守信;

4.本年度没有被举报投诉或被举报投诉经查无过错;

5.医疗器械质量可靠,关键岗位人员在职在岗;

6.店堂整洁卫生,没有违法广告。

三、评选步骤及时间安排

此次活动分自查创建、申报验收、社会公示、通报表彰四个阶段,时间安排如下:

(一)月日至月日为企业自查提高阶段。对照现场验收评分标准(附件1、附件2)进行自查,对存在的缺陷进行及时整改,做好参评准备工作。

(二)月日至月日为申报验收阶段。各参评单位向我局提出申请,填好参评表(附件3)。我局对参评单位进行初选,对符合参评条件的,由我局组织现场验收,依据《市“示范药店”现场验收评分标准》、《市“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现场验收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三)月日至月日为社会公示阶段。将现场检查得分率在80%以上的单位作为“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候选单位,并在媒体上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四)年年初为通报表彰授牌阶段。我局对获得“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称号的单位予以表彰并授牌。

四、“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的管理

(一)“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的评选采取“一票否决”原则。凡有下列问题之一的,取消评选资格:

1.擅自变更许可登记事项;

2.非法渠道购进药械;

3.经营假劣药械;

4.关键岗位人员不在岗或虚聘挂职;

5.有违法药械广告。

(二)社会公示期间,如发现拟提名单位有上述违行为,经我局调查属实的,取消评选资格。

(三)“示范药店”、“医疗器械经营诚信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评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