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政协预备会议讲话

时间:2022-05-16 10:13:00

区长在政协预备会议讲话

各位委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市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天就要正式开幕了。在此,我代表区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这次大会,是在全区各族各界人民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努力开创全区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再造新,把建成国家石化能源基地、西部物流集散中心和新兴商贸旅游城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区政协2007年换届以来,在区委的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重效、创新搞活”的总体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圆满完成了届初提出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为推进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此,我谨代表七届区政协常委会,向为全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政协委员,向所有致力于民族团结,社会进步和祖国统一大业工作的各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也向刚刚获得优秀提案、优秀论文、优秀社情民意和优秀通讯员表彰奖励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各位委员,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一年,开好这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再造新,战略目标至关重要。因此,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开好这次大会,真正把这次大会开成团结民主的大会,开成聚力鼓劲的大会。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再造新战略目标,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政协优势,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实现率先跨越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政协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区2011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全区201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市区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审议通过各项决议和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各位委员,这次大会是我区各族各界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委员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机构的组成人员,肩负着全区各族各界人民的重托,希望新一届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等活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立论,为实现经济社会率先跨越发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出能反映大事、建议具体、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强的好提案、精品提案。要发挥好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知群众之所想、呼群众之所求,为民代言、广泛了解社情民意,为全区人民的福祉鼓与呼。同时,也希望委员们在回忆期间,遵守大会纪律,按照大会秘书处的安排,按时参加各次大会和分组活动,认真听取、讨论有关报告和审议有关决议,充分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尽职尽责,共同努力开好这次会议。

各位委员,政协工作的主体在委员,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实力在委员、活力也在委员。让我们在区委的领导下,抱着对全区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就全区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大政方针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参政议政,为再造新,实现率先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