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思路研究通知

时间:2022-05-10 05:10:00

工作思路研究通知

各县(市)区纪委、监察局,机关各室(厅、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届中全会、省委届全会、市第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总结今年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经验、新成效,进一步理清明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思路,经研究,定于11月上旬开展年工作总结及年工作思路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与调研内容

今年以来反腐倡廉工作的成效、特点及有特色的工作,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中取得的有益经验,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对策和建议,对推进明年反腐倡廉建设有何意见、建议。

总结与调研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届中全会、市第党代会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和工作特色,重点围绕以下七个方面:

1、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坚持监督管理和服务并重,不断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围绕改善经济发展软环境,深入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提高机关执行力和行政效能,营造“敢为、能为、有为”的良好氛围;

3、围绕源头防治腐败工作,深入思考如何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进一步提升科技防腐水平,不断拓展预防腐败工作领域;

4、围绕推进惩治腐败工作,深入思考如何改进办案方式,突出办案重点,提高办案质量,不断增强办案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5、围绕服务保障民生,深入思考如何贯彻以人为本、执纪为民理念,不断健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6、围绕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思考如何创新载体加强廉洁从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全社会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风气;

7、围绕加强基层党风建设,深入思考如何深化农村“五要工程”,推进城市社区党风建设工作。

二、有关事项

请各县(市)区、机关各室(厅、处)认真对照市纪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关于年深化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工作的意见》的部署和要求,汇总情况、总结做法,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明年工作设想、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材料,于年11月10日之前报送市纪委办公厅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