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政协履职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4-19 08:46:00

书记在政协履职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好职能,市政协领导向新一届政协委员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素养,当好宣传者。要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保持一致,形成的决议必须坚决执行不能出杂音,牢记促进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认真学习政协章程,掌握和熟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主要内容、主要形式和参政议政的渠道,保证履行职能的正确方向。在群众中多宣传、多解释,把市委和政府的“声音”宣传到群众中,多做联系人、团结人、争取人、引导人的工作,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是加强业务素养,做一名实践者。要掌握政协理论知识,懂得政协工作的常识,不做“门外汉”,争当“行家里手”。特别是在全民创业中,发挥好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搞好服务,克服困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有所建树,做一名扎扎实实地实践者。

三是加强文化素质,当一名好参谋。提高文化素养是政协委员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时代的发展,新知识、新事物不断涌现,必须努力丰富知识,随时补充“给养”,当好“参谋”,起到应有作用。

四是提高能力和水平,做一名带动者。政协委员应该成为“政论家”、“演讲家”、“实干家”,只有这样建议才有份量,才能成为一名有民主监督能力的好“监理”。不但自己带头落实各项政策,创业致富,从事公益事业,更要带动其他人创业。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关注弱势群体,关注新农村建设,尽到一个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