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在人大闭幕式发言

时间:2022-04-18 04:34:00

副县长在人大闭幕式发言

各位代表、同志们: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马上就要胜利闭幕了。

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表意见,积极提出建议,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展现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优秀品质。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通过的各项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体现了跨越争先的时代要求。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百万人民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新一届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以及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顺利实现了县级领导班子的调整与交接。在此,我代表县委以及新当选的同志对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我们将同全体代表一起,忠于法律,践行宗旨,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的跨越发展尽心尽职,不辜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期望!

县第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在重大事项决定、法律监督工作、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县委是充分肯定的,也是满意的。这次会议之后,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同志、同志、同志、同志和部分委员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不再担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职务。他们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勤勉务实,为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后五年,是我县沿海开发、产业集聚的加速期,实现转型跨越、赶超争先的机遇期,建设现代化新的关键期。本次人代会,以法定的程序,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要求转化为全县人民的意志。当前,最重要、最紧迫、最关键的就是狠抓落实。全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全体人大代表要以“三争三实”为统领,立足本职,攻坚克难,集中精力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以优良作风和务实举措,努力把奋斗目标变为美好现实,不断开创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下面,我讲四点意见:

一、立足新起点,全力担当建设基本现代化的新使命

当前,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步伐不断加快,以港口开发建设为龙头的沿海开发进入了投入与产出并举的新阶段。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和沿海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县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区位条件加速改善,承载能力大幅提升,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沿海,已经进入了产业集聚、转型升级、经济发展的快车道,站在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新起点上。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肩负起建设基本现代化的重任。要突出科学发展主题,紧扣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大力实施“港口引领、科技驱动、城乡一体和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加快推进集聚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全力创造发展的黄金期。

二、瞄准新目标,着力谋求建设基本现代化的新突破

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两年赶超、五年争先”的阶段性目标和力争2016年,确保2017年基本建成现代化的总目标。确立这样的目标,是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需要,是应对挑战、全力赶超的需要,是发展惠民、改善民生的需要。2012年是推进“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两年赶超、五年争先”的关键之年,确保实现本次人代会提出的目标,必须付出超常规的努力。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和争先意识,自我加压,抬高标杆,把跨越赶超真正体现在发展目标的定位上;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大力推进沿海开发,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把推进现代化的着力点放在关键举措的落实上;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全民创业,加快项目建设,把发展的绩效聚焦到核心指标的实现上,确保沿海开发走在全省前列,确保发展速度全市领先。

三、确立新理念,努力打造建设基本现代化的新优势

近年来,我县经济虽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但与周边县市相比,经济总量仍然偏小,发展质态有待提升,必须坚持把“打基础、求突破”“扩总量、提质量”作为加快转型跨越的着力点,以思想的大解放开创发展的新局面。要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争创发展新优势。要确立跨越争先的理念,敢与强的比,敢与快的赛,着力构建区域竞争新优势;要确立集聚发展的理念,加快推进产业向优势载体快速集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新优势;要确立创新驱动的理念,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着力构建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新优势;要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更加注重民生改善,着力构建经济社会和谐共进新优势;要确立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环境的保护,着力构建生态宜居新优势。要坚持快字当头,好中求快,又好又快,后发先至,确保完成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四、倡树新作风,奋力谱写建设基本现代化的新篇章

美好的蓝图要靠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才能转变为现实,人大代表、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放在首位,立足本职岗位,争位争先争贡献,求实务实抓落实。要大力倡导勤勉务实的作风,忠于职守、奋发有为,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弘扬攻坚克难的作风,紧扣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集中精力抓重点,想方设法解难题,全力攻坚求突破,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作风,敢于负责,勇于担当,锐意进取,负重拼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各位代表、同志们,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让我们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勇争一流,为实现“两年赶超、五年争先”、加快建设现代化新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