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人大预备会讲话

时间:2022-02-03 04:01:00

县长在人大预备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提高认识。这次会议将认真总结回顾县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一、统一思想。确定新阶段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全面研究部署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和县出席吴忠市第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开好这次会议,关系到集中全县人民智慧、凝聚全县人民力量、振奋全县人民精神,制定符合工作实际、代表全县人民意愿和利益的发展蓝图;关系到选举产生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县委班子;关系到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开创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关系到县39万人民能否和全国全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会议的召开,必将发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性作用,对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因此,希望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要从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统一的高度、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主导产业发展的高度、从大幅度提高人民收入和改善群众生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重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市党委的人事安排上来,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正确履职。各位党代表来自于全县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二、不负众望。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中间有领导干部代表,有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先进模范人物代表等各方面的代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党的优秀分子、先进分子,既代表9900余名共产党员,也代表着全县39万回汉人民,职责神圣、使命光荣、地位崇高。希望大家能够切实肩负起全县9900余名共产党员和39万回汉各族人民的重托,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不负党和群众的重托。

认真审议报告,要高度负责。积极谏言献策。听取和审议十一届县委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并作出决议是这次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过去、肯定成绩、找出差距,给人以继往开来的信心和动力;要清醒研判形势、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给人以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要科学规划未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给人以开拓进取的方向和希望;要有务实管用的举措,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让群众听得懂、干部好操作、组织能落实。各位代表要畅所欲言、坦诚建言、立足发展、群策群力,共同讨论好、审议好、修改好大会的各个报告。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讲真话,说实话,真正把掌握的社情民意带到会议上来,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和要求反映到会议上来;把对加快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意见、建议表达到会议上来,用我共同的智慧勾画我美好的未来。

切实统一思想,要顾全大局。准确体现组织意图。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县纪委领导班子是这次大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否能很好地贯彻落实组织意图,大会是否圆满成功的重要方面,也在很大程度上是代表素质高低的表现。九月份,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县级领导班子换届的要求,市委、县委对换届人事安排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反复酝酿,多次组织了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广泛听取了方方面面的意见,形成了县委常委班子建议人选,县委又组织对县委委员进行了民主推荐,此基础上提出名单方案,目前形成的人事安排方案已经过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批准。既符合上级党委对县级领导班子换届的年龄结构、文化结构和民族、妇女比例的要求,又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大家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党性、守纪律的大局出发,自觉地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批准的方案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结合起来,把党员身份和代表身份统一起来,坚持民主集中制,按照“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中央”要求,做到既充分发扬民主又正确行使集中,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特别是代表中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做讲政治、顾大局的表率,既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方面当好楷模,做好表率,又敢于批评、制止有碍于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特别是有碍于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错误言行,引导全体代表正确行使权利,确保组织意图的顺利实现。目前,市利通区党代会已闭幕,非常圆满顺利。座各位都是全县共产党员中的先进分子,都是各条战线的优秀人物,坚信,各位代表一定能够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以实际行动确保大会各项任务的顺利进行,确保把党代会开成圆满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转变会风。党员代表的一切政治活动,三、严明纪律。都要在党章》法律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决不允许背着组织另搞一套,必须要严格遵守“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纪律要求。对采用违法违纪手段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的不论是谁,不论是什么级别的干部,一经发现,都要坚决一查到底。情节严重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按有关规定程序取消代表资格;已被提名为候选人的要立即取消候选人资格,决不姑息迁就。大会期间,大会主席团要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主席团各成员要敢于领导、善于领导,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个阶段和每个环节的工作。对代表提出的有关问题,要做好解释工作。各代表团团长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不仅要管住自己,而且要做好本代表团的组织引导工作,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纪律上与大会主席团保持高度一致。各位代表要坚决服从大会主席团及其常务委员会的领导,要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地进行。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本次大会的会议纪律及各项规定,不得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会,必须向大会主席团请假,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作风,确保大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