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在政协开幕式发言

时间:2022-01-07 09:03:00

纪委在政协开幕式发言

各位委员、同志们

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中国共产党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刚刚胜利闭幕之后,政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此,代表中共县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委员和到会的全体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

快速发展的五年,过去的五年。面貌显著变化的五年。五年来,全县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艰苦奋斗,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引进上马了华能、华润风电项目;改善民生取得明显成效,开工建设了天大高速公路、马走线升级改造、新城学校、新城中医院、洋河治理、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民生工程;干部培训、考核工作大力度推进,全县上下呈现出齐心协力、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可喜局面。所有这些,为下一步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了各位政协委员、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八届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我县改革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促进了县委、县政府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全面加强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联系,利用各种形式和渠道,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做好沟通思想、凝聚人心、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维护和发展全县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政协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扩大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编写文史资料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对县八届政协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社会是肯定的此,代表中共县委,向县政协的全体委员,向县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刚刚召开的县十三次党代会,各位委员、同志们十二五”时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确定了县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战略措施,为建设新描绘了宏伟蓝图。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政协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同时也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挥优势,更加奋发有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精神和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绿色跨越发展上来,推进富民强县战略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下面,代表中共县委,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围绕中心。努力在推进全县绿色跨越发展中有新作为

推动全县绿色跨越发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经济总量翻番,再造一个新,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最重要、最紧迫的中心任务。全县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服从和服务于这一中心和大局,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紧扭住绿色跨越发展这个主题,把加快推进富民强县战略作为人民政协献计出力的主攻方向,围绕推进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围绕资源型经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建设、环境建设等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多建睿智之言;要围绕发展社会事业、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多献务实之策;要踊跃投身绿色跨越发展的主战场,努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加快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上,多出助推之力;要充分发挥联系范围广泛的优势,继续拓展与县内外联系交往的渠道,把人脉资源转化为项目资源,把人脉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引进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牵线搭桥,带头干事创业,多聚发展之力。

二、加强团结。努力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改善民生中有新贡献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始终坚持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要坚持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作为重要任务,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更好地把各种意见汇聚起来形成共识,更好地把各种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搞好与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合作,加强与外界的联系与交流,把一切关心发展的人士团结起来,把一切推动发展的积极因素激发出来。要进一步强化民主意识,不断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进一步发挥好各界别、各阶层代表人士的作用,使人民政协成为各界群众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渠道,努力把更多的有识之士和新生力量团结和凝聚到推动绿色跨越发展的宏伟事业中来,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关注民生、促进和谐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人民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与人民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帮助县委、政府多做宣传疏导、增进理解、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把关注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使政协履行职能的过程成为推动民生改善的过程,协助党委、政府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加强领导。努力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中有新提升

政协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的根本保证。这方面,坚持党对政协的领导。县委要重视,政府要支持,政协要主动。从县委来讲,继续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要求,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原则,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县委工作全局,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县委继续给政协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努力为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政府要在财力上保障政协工作的正常运转,支持政协开展外出考察、视察、调研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巩固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齐心协力推进新形势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不断探索和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一届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新的历史使命。努力提高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围绕建立学习型组织,大力加强政协委员队伍教育培训,提高履职能力,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实践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更是责任、义务、奉献。各位委员要把社会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政协委员是地位、荣誉、权利。把政协作为实现抱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广阔舞台,自觉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树立和展示政协委员的良好风采。委员之间要多联系、多沟通、多交流,互相学习,加强了解,增进共识,团结合作,共同推进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努力做勤奋学习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发挥民主的模范、合作共事的模范、联系各界各族人士和广大群众的模范,政协委员中的共产党员要按照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县干部群众。

责任重大。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形势下政协工作使命光荣。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与时俱进,扎实工作,以更加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全面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