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履职报告大会发言

时间:2022-06-16 05:01:00

县人大履职报告大会发言

同志们

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制订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实施履职监督的暂行方法》并从今年四月开始,经县委同意。对县人大任命干部进行考核。今天的会议上,相关同志作了履职演讲并接受了民主测评。希望同志们切实增强监督意识,认真履行任职许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不辜负组织重托和人民期盼。

市委仲彬书记对全市领导干部提出了一把手”要努力实现“六个转变”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仲彬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讲六点意见:

努力实现“家长型”向“民主型”转变一要争当接受监督的表率。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首要任务。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主要是从制度上确保宪法和法律得到顺利实施,确保行政权和司法权得到正确行使,确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得到尊重和维护。座各位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习惯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依法接受监督,真正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要求落到实处。

努力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二要争当人民公仆的表率。

评选“人民好公仆”就是一种“主人评价公仆,权力“取之于民”必定“用之于民”县人大开展对任命人员的履职监督和民主测评。群众评价干部”好机制,将有利于促进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更加自觉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座各位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上、名利为下,事业为重、得失为轻,常怀为民之心,常思爱民之策,努力把为民服务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努力实现“随意型”向“规范型”转变三要争当依法行政的表率。

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步显现,依法治国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略。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民主法制意识不时提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要求日益强烈。座各位要进一步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以政策为界限,以制度为规范来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坚持以法治手段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带头执行重大决策听证、审查、评价和责任追究制度,不时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减少工作的盲目性和随意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努力实现“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四要争当胸怀全局的表率。

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座各位要善于谋全局,当前。自觉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和所履行的职责放到全县工作全局中去把握,放到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的大局中去思考,跳出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来研究的发展,努力克服封闭自守、盲目乐观的工作方式。要有宽广的胸怀,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以律己之心完善自我以容人之量求同存异,真正做到以开放促和谐、以和谐促团结、以团结促事业,努力营造关闭思想议事、放开手脚干事、襟怀坦荡共事的良好环境。

努力实现“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五要争当勤学好思的表率。

主动向书本学习,座各位要感到学习危机、养成学习习惯、培养学习兴趣。向人民群众学习,向社会实践学习。要通过不时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不时学习,锻炼自身人格品行;通过不时学习,明白自己肩负责任;通过不时学习,增强分析判断能力。座各位要在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建立自觉学习、经常学习、广泛学习的长效机制。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决反对学习中的形式主义和实用主义,努力把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打造成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的团队,切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努力实现“激进型”向“创新型”转变六要争当敬业奉献的表率。

必需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大胆履职。座各位要坚持着眼大局、紧贴中心、顺应民意,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任。从矛盾出发、从争议着眼、从问题入手,不避重就轻、不畏缩不前、不趋利避害,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要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推进五个突破,打好老区建设发展翻身仗”重大发展战略,依照“两个加快”和“两个强力推进”要求,开拓创新眼界,掌握创新方法,建立创新机制,努力用新思路研究新问题,用新方法解决新矛盾,用新举措打开新局面,圆满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各项目标任务。

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实践,同志们市委仲彬书记关于“六个转变”要求。争当“六个表率”实现“六个转变”努力为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