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4-05 01:31:00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编者按: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了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步伐。其会议主要目标任务是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确定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振奋精神,迎难而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严格按照监督法要求,综合运用并不断创新监督形式;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关注民生,切实维护民利,遵纪守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活力。

各位代表、同志们:

*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大会临时党委和主席团的领导下,通过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努力,已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是继县委十届五次会议后我县人民政治生活的又一件大事,开得很圆满、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务实鼓劲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加快我县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步伐。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表示诚挚的谢意!公务员之家

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工作,对2010年的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结合我县实际,体现了科学发展要求和高度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集中反映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会议顺利地补选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这不仅体现了各位代表对当选同志的信任和认同,也凝结着全县人民的希望与重托,希望新当选的同志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忠于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为加快我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体现了大家对我县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召开交转办会议,及时转交“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办理。“一府两院”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确保其得到解决和增进实效。

在本次会议的筹备与举行过程中,大会筹备组和秘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辛苦工作,周到服务;各乡镇人大、县直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在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之际,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向为本次大会的筹备、服务作出贡献的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公务员之家

2009年,全县上下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巨大冲击,齐心合力谋发展,千方百计保增长,顽强拼搏渡难关,经济发展逆势而上,财政经济稳中有升,圆满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按照监督法要求,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积极开展视察和调研,做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得到了县委的充分肯定。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进一步有效应对尚未见底的国际金融危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高瞻远瞩,引领时代前进步伐,切实把县委的要求和大会预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推动科学跨越、建设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第一,继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培育“六个支柱产业”、做好“四篇文章”。始终把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建设和谐*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届三次、五次会议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扎实工作,迎难而进,乘着内陆第一核电注入的强大动力,把握时代主题,增强发展后劲,抢抓发展机遇,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我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繁荣进步。公务员之家

第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刚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黄进良同志的讲话,对人大常委会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们必须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坚持好、完善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努力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县的有机统一;必须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监督法要求,综合运用并不断创新监督形式,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顺利完成。

第三,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人大代表履职水平。作为人大代表,要自

觉加强理论、业务和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要高度关注民生,切实维护民利,用促进科学发展、社会繁荣进步的实际行动,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遵纪守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优良的作风投身改革开放;要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活力,使我县人大代表工作与时代同步,实现新的发展。各位代表、同志们,“牛年过去牛劲更增多奉献,虎岁临门虎威大振有精神。”2010年将是在新的起点上共促发展的一年,让我们以更加高涨的政治热情、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朝着挺进全省“二十强”的宏伟目标,谱写建设和谐*的崭新篇章!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