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在五四青年座谈会讲话

时间:2022-12-09 11:17:32

团委书记在五四青年座谈会讲话

各位领导、广大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沐浴着习习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了光辉而又自豪的“五四”青年节。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这是公司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代表公司团委向一直关心、关怀共青团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通过你们向全公司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我讲话的题目是《让青春在本职岗位上放歌》。

古往今来,无数能人志士在青春年华就成就了不朽的人生。有一个人我不能不提,他是我们的榜样。一个最平凡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人。大家知道他是谁吗?这个传奇人物就是雷锋,他告诫我们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我想,在座的每一位包括我自己都可以成为这样的人。

青春是美好的,没有使命感的青春便是贫血的青春。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社会上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那么,作为公司的青年一代,我们应该如何来度过这美妙而短暂的青春呢?

我们要有主人翁责任感。对待工作象买房一样谨慎,象开车一样小心。不是为巡检而巡检,不是为查漏而查漏,而是确保既要生产上得去,又要安全抓得好。

我们要有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过硬的动手能力。我觉得,一线员工最大的奉献莫过于在设备出现故障等问题时,能第一时间迅速做出处理,以最快的速度进行抢修,而不是一出现问题就束手无策,就想到联系厂家。要知道时间就是产量啊!“问渠哪得清如许,惟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给我们的大脑注入知识的“活水”,才能业务精湛,游刃有余,也才能不辱使命。

我们要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在一线,岗位虽然平凡,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一些设计上的不完善,只有现场应用才能发现,甚至现场可以进行改造。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不仅要有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更要有活跃的思维和创新意识。

各位青年朋友,最后,我要感谢各位,有了你们的齐心协力,才有了我们团委今天做取得的成绩。今天,我站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鼓励个帮助。

雄鹰在风雨中练就坚实的翅膀,梅花在严寒中绽放出扑鼻的芬芳。让我们举起“青春”的火炬,吹响“激情”的号角,高举“奉献”的旗帜,让我们青春在本职岗位上热诚放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