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事业单位考核会讲话

时间:2022-09-03 10:56:20

局长在事业单位考核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局党组决定,今天下午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对2011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动员布置。今天会议议程主要有两项,第一项请许志敏同志宣读局年度考核领导小组人员名单和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第二项请时军同志作动员报告。请大家按照方案和动员讲话要求,认真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在时军同志动员讲话的基础上,我再就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强调以下几点: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年度考核工作当作当前重要工作摆上位置抓紧抓好

年度考核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又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说它常规,是因为年度考核是对干部职工一年工作的总结和考评,年年都要搞。说它重要,是因为搞好年度考核工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认真总结2011年工作,努力搞好2012年工作的需要;是维护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需要。年度考核结果的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它是工资正常晋升的依据,也是干部选拔使用的客观依据,因此搞好年度考核工作,对于落实考核工作有关规定、促进机关全面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外考核也是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之间取长补短的难得的机会,所以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年度考核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妥善处理好年度考核与日常工作事务的关系,做好考核工作各个环节要求的工作任务。

二、认真学习,全面领会,精心组织实施好年度考核工作

动员会后,请大家要认真学习研究方案,全面领会动员讲话的精神实质,精心组织实施好2011年度考核工作。就述职测评,在此我想特别提出这两个问题请大家注意:一个就是个人述职报告撰写的问题。个人述职报告要以写实为主,写的是你自己,不能张冠李戴,主要突出你自己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及其成效,找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抓住中心,紧扣主题,文字要简洁精炼。另外一个就是要注意防止和克服以下三种现象:第一种是要防止和克服“考核年年搞,总是老一套”及“事不关己、走过场”的现象;第二种是要注意防止和克服在年度考核中存有私心,带着个人偏见,凭个人的好恶来评价同志,把个人的恩怨带到考核中来的现象;第三种是要注意防止和克服“轮流做庄”的现象,保证考核结果的客观、公平、公正。通过述职测评,真正把那些思想政治好,工作表现突出的人员评选出来,使考核结果真正成为选拔使用干部工作的客观依据。

三、统筹兼顾,以年度考核工作来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开展

春节在即,市“两会”召开在即,我们要在做好年度考核工作的同时,着力做好春节期间其他各项工作。春节前重点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年度工作总结。近期即将召开局务会,认真总结2011年一年来的工作,谋划好2012年全年的工作安排。二要做好春节前的老干部慰问。老干部是我局的一笔宝贵财富,过去为机关事务工作奉献了青春年华,现在一定要让他们晚年过得舒心、开心,局里决定从有限的经费中抽出部分资金开展慰问老干部活动。请办公室安排好,局领导分头慰问。三是做好迎春茶话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春茶话会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凝心聚气的一次盛会,准备工作自然是千头万绪,一定要提前准备,确保迎春茶话会顺利召开。四是要做好“两会”及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近期要对与会议有关的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要以一流的服务,有效的保障,崭新的风貌迎接市“两会”的胜利召开。五是要做好向市行政中心内办公单位征求意见工作,切实把机关事务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同志们:年终工作十分繁忙,让我们统筹兼顾,认真总结,振奋精神,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