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领导干部联欢会讲话

时间:2022-06-06 10:39:00

市长在领导干部联欢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全市女领导干部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周年。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妇女是创造人类文明、推动社会发展的伟大力量。在我市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投身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在民主政治建设中积极作为,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施展才智,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女性,她们勤勉敬业,积极作为,甘于奉献,取得了毫不逊色于男同志的工作成绩,展现了女性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今天在座的各位女领导干部,就是全市妇女的优秀代表。大家胸怀全局,勤政为民,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组织上的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牢记使命、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当前,我们既面临实施国家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又面临区域经济竞争带来的巨大压力;既要大干快上,加快开发建设,又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形势不容乐观,机遇不容错过,任务艰巨繁重。各位女领导干部都在各自岗位上肩负着重要任务,承担着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四新”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抢抓机遇、积极作为的工作基调,紧紧围绕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三项战略任务,努力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四点希望:

一是要提升新境界。眼界决定境界,境界成就作为。广大女领导干部要自觉站在实施国家战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区的高度,以全球化的视野、区域经济发展的眼光来审视和把握自身所处的位置、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科学发展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自立自强,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先创优。

二是要增强新能力。总书记强调:“不学习、不坚持学习、不刻苦学习,势必会落伍,势必难以胜任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职责”。面对建设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这一全新的开创性的事业,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还很多。希望广大女领导干部自觉适应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先进理论武装思想,用现代知识丰富头脑,用科学实践锻炼自己,不断提高推进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的能力。

三是要创造新业绩。说:“妇女能顶半边天”。作为半边天中的优秀分子,希望广大女领导干部紧紧抓住新的战略机遇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新的实践、新的创造、新的业绩展示新时期女干部的风采,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建立新的功勋。

四是要树立新形象。希望广大女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干事创业,带头维护团结,带头倡树文明,带头廉洁自律,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走向文明”主题实践活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自觉加强个人品德建设,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社会文明的引领者、传播者、践行者。

最后,再次祝愿大家节日快乐,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