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检查活动

时间:2022-02-23 08:42:00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检查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进货索证索票及台帐记录进行检查,对辖各级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为了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确保饮食卫生安全,卫生监督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对此次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布署安排,同时组织食品科全体监督员按照《地沟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安办[]号)文件精神

此次专项检点检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食用油脂情况,严查进货查验记录及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餐饮单位600户次,出动车辆160台次,出动人员560人次。以上被查单位均能提供有效索证票据,未发现使用来源不明食用油脂及“地沟油”的餐饮服务单位。

进一步加强屠宰检疫工作管理,确保肉食品市场安全

农牧林业水利局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对瑞天隆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工作检查,主要听取了厂方负责人对屠宰厂运行状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整个屠宰车间的屠宰流程和检疫人员的工作流程。最后,副长强调了几点意见:

一是要求两个屠宰厂加快配套设施工程进度,清理规划厂部环境状况;

二是建立宰前检疫室,加强保安人员的配置和入厂牲畜管理,认真开展宰前检疫工作,查证验物,严防病死牲畜入厂;

三是建立牲畜隔离圈,对入厂疑似牲畜进行隔离观察;

四是尽快建立完善无害化处理设施,使检出病害肉品无害化处理100%;

五是要求北亚清真屠宰厂实行吊装作业。

六是要求两家屠宰厂和检疫人员能认真负责的把好各个检疫关口,严防病害肉品出厂上市,保证肉食品的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