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督察四化工作发言稿

时间:2022-01-17 10:42:00

市长督察四化工作发言稿

同志们:

去年的五改工作我们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的“四化”工作以绿化开始,从今天的督查情况来看,区委、区政府能够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当前的中心任务,工作迅速有力,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对此比较满意。但是,美化、亮化、数字化工作将会比绿化更加艰巨,去年的五改工作主要是平面改造,虽然涉及千家万户,但是重点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所以群众阻力相对较小;今年的“四化”工作是在三维空间层面上开展,不但涉及千家万户,而且要拆除群众的防盗窗网等,涉及到群众的切实利益,因此难度将更大。下面,我对区的“四化”工作提几条要求:

一、坚定信心,务必让区成为全市“四化”工作的样板和典范

全市“四化”工作的画龙点睛之笔在。天元区是按照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的新城区;石峰区是老工业区,“四化”主要是要“旧貌换新颜”;是中心商贸区,人气聚集地,人们的传统消费习惯,进城就是去,能够让外地人改变对株洲形象的主要是,可以说,的“四化”工作不取得成功,则全市的该项工作就不能说取得成功。因此,要坚定信心,坚决打好“四化”这场硬仗,务必让区成为全市“四化”工作的样板和典范。

二、采取得力措施,务必加大“四化”工作的落实力度

城区党委、政府的主要精力就是抓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办事处的主要职能就是“管好社区、服务经济、维护稳定”。今年的“四化”工作将作为考核城区党政一把手的重要指标,对完成得好的,将给以重用;完成不好的,将腾位子、摘帽子。具体来说:

(一)要切实抓住绿化的最佳时机,加大绿化工作力度

1.要把握工作时机。全区的绿化工作必须要在四月中上旬完成;四月一号左右,将与君文书记一道对全市绿化工作进行第二次督查。

2.核心部位要重点对待。①中心广场要形成“市树市花”的绿色主题广场,要有特色和品位,主题要鲜明、四季要有花。②一路一品、一街一景,形成道路的鲜明个性特征,枫溪大道要全线绿化,不见黄土,形成生态大道。③一定要搞立体绿化,建设路形成花卉一条街,要借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成功方案,采用高档花架上放置鲜花的模式进行立体绿化、空中绿化和垂直绿化,这种绿化模式全市只在区实施,工程不一定要在三四月份完成,但一定要体现高档次、高水平;市场群也要采取空中绿化模式,但是要与建设路的风格有所区别。④铁路沿线一定要栽树,可以栽种一些价格低,生长快的树种。

3.要注重工作成效。树木要采取全冠移栽,确保“当年搞完,当年见效”。

(二)要突出本色,加大美化工作力度

的本色就是“商贸”,商贸的特色在于“活”,所以,的美化工作一定要突出“活”字,要体现商贸、市场、物流、信息流等的活力,不能过于呆板。市场群的美化工作要与区的提质改造通盘考虑。重点部位要突出,建设路、路全线,沿江路重要地段,人民南路,纺织路、公园路、体育路、七一路、新华西路、车站路、贺嘉路、拥军路、解放路、红港路等十条次干道均要搞好美化工作;其中,重中之重在于中心广场周边几条路以及市场群周边区域。枫溪大道的美化主要是配合绿化,以拆违整治为主。

(三)突出商贸特色,打造亮丽

重点是:①市场群,晚上要亮起来、闹起来,晚上要有商贸活力;②中心广场及周边,沿江地区的高楼,特别是可以映入湘江的高层建筑;③奔龙公园。

(四)体现现代化管理水平,提高数字化程度

防盗网、广告店招牌要拆除,要与美化结合起来;数字城管各区都要建立各自的平台和子系统,由各区自行完成。

三、群策群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四化”的良好氛围

区委书记、区长一定要亲自抓“四化”工作,各套班子都要动员起来,尽快搭建好与市“四化”办对口的工作机构,充分调动全区各条战线的力量,广泛宣传发动,共同关注,形成创建“四化”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