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兵入伍发言

时间:2022-11-16 05:32:00

大学新兵入伍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今天能代表我院6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在这里抒发战士的豪情和表达决心。在这临行之际,我们有很多心里话要对党和祖国,对领导、老师、亲人和朋友诉说。

同其他5名同学一样,作一名真正的军人一直是我心中神圣的理想。很小的时候,我就有这样一个理想:穿上威武的军装,作一名共和国卫兵。参军的梦想已经融入我的血液,融入我的每一个细胞,成为我心中时时刻刻澎湃的浪涛。

今天,2011.12.9,正值“一二.九”运动七十四周年纪念。遥想七十四年前,中华民族在最危险的时刻,红军完成了伟大的长征,学生在北平发动了伟大的救亡运动,两者都是为解放民族和解放人民而斗争,其直接意义都是推动抗日战争,捍卫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中国的青年学生有着优良的传统,就是在民族大义面前,担负起民族兴亡的重任,掀起民族自强的巨浪。也正式这种精神,鼓舞着我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当前,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只有切实加强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增强国防实力,才能确保国家的安全稳定,维护祖国的统一;在当今的世界格局中巩固强国地位,振我国威;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证。

今天,党和国家号召我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该履行的义务。加强国防力量,捍卫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卫世界和平,我们就是抱着这样的决心在报名册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当接到入伍通知书的时候,我们就己经拥有了一个军人的荣誉;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己经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从此,这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成为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乐章。我们正值年轻的日子,正值激情燃烧的岁月,但是,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勋。正是这种情怀,激励着我们时刻准备把生命献给祖国,支持着我们在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选择了民族大义。我们知道,当兵就意味着牺牲,包括生命。但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舍小家保国家,舍生命保和平,我们义不容辞!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祖国人民盛世欢歌和香甜的梦。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部队纪律严明,训练艰苦,这些都是我们将要面对的考验,也是磨练意志品质的好机会。我们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亦无悔于自己的人生。我们会坚定自己的选择,满怀激情的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为梦想插上激情的翅膀,在军营这方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新兵感谢祖国对我们的信任,感谢部队选择了我们,感谢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感谢家人朋友对我们的支持还有同学的关心。我们决不辜负你们的殷切希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放飞心中的梦想!这是我们向理想迈出的第一步,这是我们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