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秋收秋种工作大会领导讲话稿

时间:2022-10-22 04:36:00

区秋收秋种工作大会领导讲话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认真做好颍西街道办事处今年秋收秋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代表颍西街道办事处表态发言如下:

一、月日,我处已传达了全市秋收工作会议精神,今天散会后,办事处将立即召开处、村两级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落实全区秋收工作会议精神,再部署,再动员,把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推向深入。

二、成立以我任组长的颍西街道办事处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分管安全生产和农业工作的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具体指导、督查全处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的开展,以村为单位,把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包保到人,责任到人,实行严格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充分利用宣传单、广播、横幅、宣传车等宣传工具,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各村宣传单不少于500份,横幅不少于5幅,宣传车逐自然庄宣传,广播每天不少于2小时。

四、针对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特点,根据颍西实际情况,由农业综合服务站牵头,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秋收、道路清障暨秸秆禁烧工作预案,把一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争取做到午收期间不出现火灾、道路阻塞、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届。

以上发言,如有不妥,敬请领导和同志们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