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官助理工作报告大会发言稿

时间:2022-10-11 03:02:00

村官助理工作报告大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大家好:

今天我深感荣幸在座谈会上有此发言机会,我叫,现任镇村的村委主任助理。于年9月被选聘大学生村干部,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高兴。虽然我们在最基层,但是党中央领导却使我们进一步增添了立足基层、扎根农村的信心和动力,一直关心支持着我们,通过这半年多时间的工作锻炼,在各级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下,我已逐渐完成了从“同学”到“同志”的角色转变,并开始逐渐积累工作经验,使自己变得成熟起来。

任职以来,我一直努力让自己进入角色,开始的时候和大家一样,到村里了解村情村貌,向村两委的干部请教,跟村民唠家常,慢慢的对村里的情况熟悉起来。紧接着,农村合作医疗工作在我县开展,我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耐心说服村民,跟他们讲明农村合作医疗给村民带来的益处,我村的参合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之后随着国家直补工作的开展、村庄建设规划、第届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林权改制工作的开展,一直走到现在。

回顾自己半年多的工作经历,现就个人的感想体会与大家交流以下三点。

第一、农村工作要吃苦。农村工作常常是杂乱、细小而繁琐的。工作越是繁杂艰苦,担子就越重、责任也就越大。相比城市,农村的工作和生活条件非常艰苦,农村没有霓红灯、没有购物广场,没有城市的热闹与繁华,我们交往的是朴素无华的农民,面对的是一望无垠的田野,走的是乡间小路,这就要求我们村官必须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对于我们来说,正是需要自我锻炼的时候,我们不怕吃苦。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些基层工作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们受益终生的财富。

第二、发展才是硬道理。我认为社会需要稳定,稳定了之后才能求发展,这点毋庸置疑。可是农村工作不仅仅只需要稳定,更重要的是发展,只有农村经济发展了,农民的口袋里有钱了,村里的气氛自然也会变和谐。我想这是对农村工作更高的要求。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村官,我认为自己应该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应该积极主动地去做一些有益于新农村建设的事情,而不仅仅把是否完成领导分配的任务作为自己工作成绩的唯一标准。

第三、群众基础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党的群众路线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这个新的时代里,我认为这句话并没有过时。农村工作也一样,一定要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只有拥护了村民的利益,村民才会心甘情愿地跟着党和政府走。否则,所有美好的设想都将无法实现。别以为跟村民唠家常是个不值一提的小事,可对于我们村官来说,你可以村民嘴里知道他们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我们服务的对象是农村,农村的主体是农民,我认为只有跟农民关系融洽了,我们的工作才会事半功倍!

群众基础,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祝大家工作顺利,祝愿我们所有的村官朋友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