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庆国庆晚会领导精彩发言

时间:2022-09-26 03:51:00

企业庆国庆晚会领导精彩发言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以联欢会的形式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歌颂61年来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集团全体员工对我们伟大祖国的良好祝愿。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到晚会现场的观众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晚会的组织者和全体演职人员表示深深的谢意!

回顾中国现代史,那是一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备受帝国主义列强欺凌和封建统治压迫的屈辱史,同时也是一部中国人民为反帝反封建而奋起抗争的光荣史。然而,从太平天国农民革命战争在中外反动势力联合镇压下被绞杀,到资产阶级改良派发起的维新运动受保皇派的打压而失败,再到资产阶级革命派领导的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被封建军阀所窃取,历史一次又一次地证明:没有先进的思想武器和无产阶级领导下的革命阵线,在旧中国这样一个长期受封建统治和帝国主义侵略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寻找救国救民出路的希望是十分渺茫的。受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高举民主与科学的大旗,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因有了新的领导而面目一新。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国民革命、土地革命、八年抗战和三年内战,实现了逐日驱蒋,完成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建国61年来,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迅速医治了战争的创伤,实现了国民经济的恢复与发展。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是在探索中曲折地发展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冲过了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的激流与险滩,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行改革开放,在30年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成功地探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从孙中山到,从到邓小平,中国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变,实现了三次大的飞跃。中国百年巨变得出这样的结论: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创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

同样,回顾集团发展的历程,我们也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我们从建厂初期产值不足百万元的小厂,发展壮大成为年产值亿多元、年创利税几千万元、员工名的大型企业。在近年来纺织行业不景气、同行企业纷纷破产倒闭的情况下,却能立稳脚跟,不断取得胜利,连续年跻身全国纺织百强企业,确属难能可贵。这是几代人汗水与心血的结晶。

鉴往而知今。今天,我们重温这一段历史,就是要让大家时刻牢记,我们前进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与汗水,今天的大好局面我们应当加倍珍惜,加倍地努力工作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金风迎盛世,丽日焕新天。同志们,在建国61周年之际,我们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让我们纵声高歌、热情欢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