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讲词

时间:2022-09-13 04:19:00

工商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区讲词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进一步发挥“四位一体”食品质量检测体系的作用。充分利用现有检测网络和配合省、市组织的商品质量抽检工作,四、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市场商品的定性和定量检测,保证市场商品质量。二是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网建设,五员合一”基础上,继续探索‘多员合一’新途径;加强监督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建立监督员与放心店、食品经营户的定点、定期、定责联系制度,切实发挥群众监督网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的处理,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受理、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工商局根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和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今年以来。认真贯彻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明确监管责任、规范监管行为、创新监管方法、提升监管效能等四个方面入手,多层次、全方位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努力构建多形式、多途径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明确监管责任。确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人。进一步推进工商所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十项制度”签订《食品经营管理责任书》按照“十项制度”六查六看”要求,确保人员、职责、制度、整治等工作落实到位,量质并举。

二、规范监管行为。结合本局实际,组织学习贯彻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化的十项制度”八项”职责、十一种”不能入市经营的食品、七项”食品经营户自律制度、六查六看”巡查内容、十项”责任追究制度。二是通过推行“两图一栏一书”辖区地图和责任区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品经营管理责任书》监管措施,落实《实施方案》使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三是坚持“标本兼治、防打结合、分类监管、综合治理”工作方针,依法开展清理和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工作,确保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进一步全面掌握辖区食品经营主体情况,取缔无照经营,健全食品经营主体经济户口管理制度。

三、创新监管方法。提高农贸市场经营户的食品安全意识,城区三大农贸市场在部分商品实施准入的基础上,基本达到全面实施上市商品准入。三是进一步完善农资管理“两帐两票,一卡一书”制度,加大假冒伪劣农资商品的查处力度,逐步探索和推行“农资放心店”创建工作。同时加强对肉、粮、油的市场监管,确保“五放心”工程的进一步推进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