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女职代表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9-05 11:13:00

先进女职代表表彰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同胞们,大家好!:

不断的进步才代表未来,成绩仅代表过去。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发展,需要我与时俱进。处引进了sdz-3000快速平台测井系统,为了完善自我和拓展仪修领域,立即积极参与了对新仪器、新设备的学习,不懂就问,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努力尽快掌握它维修技术,使自己向一专多能发展。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现在已基本掌握全套sdz-3000井下仪器的维护、检测方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还需要在迅速排除仪器故障方面下功夫钻研。一切事物都在不断发展,作为一名仪修人员更不能停滞不前,从走出校门参加工作之后,自学是最主要的学习方式,只有“活到老、学到老”才能让我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祝大家工作顺利,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先进女职工代表在大会上发言。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远美丽!

多年来在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帮助下,地测处仪器维修中心的一名仪修工。逐渐成长为一名仪修技术骨干。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仪器维修这个岗位也做出了一些成绩,掌握了多种型号井下仪器的维修技能,曾多次被评为处先进女职工。

分配到仪修班从事井斜仪维修工作,1年我毕业于技校测井专业。虽然学的测井专业,对测井仪器也只是掌握了一些理论知识。井斜仪主要是以机械部分为主,刚开始看到师傅们熟练调整仪器,不一会儿就“药到病除”可仪器到手上却不听话,但是并不气馁,心想既然走到这个岗位上,就没有退路,必须努力地去适应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从此以后,虚心向师傅学习,从擦洗、焊接、拆卸基础工作开始做起,干活时仔细观察,并且认真作好笔记,努力和师傅的帮助下,不到半年就已经能熟练掌握仪器的调校,获得了多方好评。为了能更好的掌握技术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工作之余,还参加了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并取得英语专业文凭。年我处引进l连续测斜仪,积极配合厂家技术人员,验收仪器,学习效验台调整。连续测斜仪是通过计算机软件修改参数,和井斜仪根本是两种类型的仪器,为此我参加计算机技能考试,并一次通过。

仪器使用一两口井就需要大修,调到综合岗从事井径微电极仪器维修。井径、微电极仪是机械磨损快、易老化故障率高的仪器。从现场回来的仪器又是油又是泥浆,拆卸时又脏又累,只有我和另外一名同志负责30多支仪器维修保养等各种工作。这些工作量对一个女同志来说劳动强度非常大,工作一天下来常常是腰酸背疼,但我很少在领导和同事们面前喊苦喊累。

提高仪器的使用成功率,为了降低仪器故障率。使老旧仪器焕发“青春”一方面在维修时精雕细刻,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另一方面,仪器发出后,还及时向小队了解仪器的使用情况,并做好每支仪器的使用跟踪记录台帐。日常工作中,还不厌其烦的对维修使用的每支仪器都建立“健康档案”掌握每支仪器的性能和原理,出现故障时及时的诊断和检修,使仪器始终处在可控和完好状态。成功解决了井径仪微电极常规故障修理后,利用长期积累的维修经验和理论知识,思考如何减少仪器故障率,改进不合理的仪器结构。为此,不断的翻书本、查资料、向专家请教,不厌其烦清洗、拆装,仔细研究分析,努力探察它结构、组成、性能、原理。经过自己不断的摸索,反复的改装实验,中心领导的支持下,大胆地提出自行组装井径仪的建议。近年来,和同事共自制组装改进的井径仪16支,减缓了仪器的紧缺问题,并在延安项目施工使用时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自行组装制造仪器过程中,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仪修范围拓宽了技术水平提高了此基础上,还参加了井径仪制造》科研项目,获处科研项目一等奖。发表了五篇技术论文,积极参加群众创新创效活动,并取得好的成绩。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参加了中国石油大学学习,并取得石油工程专业文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