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发言荟萃2则

时间:2022-08-22 09:31:00

同学聚会发言荟萃2则

《一》高中同学聚会发言稿

我朝思暮想的悄悄挂念的念念不忘的我熟悉的还有不太熟悉但见了依旧那么亲切的各位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之间,我们已经分别了太久太久,屈指一算整整12年,寒来暑往恰恰一个轮回。想当初,我们懵懵懂懂进入益店高中,同窗苦读,朝夕相处,在相同的压力下挣扎求索,在艰苦的条件中成长成熟。今天回想起来,那高中时代生活的一幕幕、一桩桩仍然历历在目,让人激动不已!可记得当年睡过的大通铺,可记得半夜起来我们一起打老鼠,可记得排着长长的队吃上一碗“素素面”依然喜气扬扬?可记得教室里那做不完的试卷,听不完的老师的谆谆教导?可记得傍晚的操场埋藏着我们多少深深浅浅的心事?可记得校园的银杏树下镌刻了多少少男少女的情怀,还有你的初恋,我的暗恋,他的没有说出的话,她的藏在心里的爱,等等等等。那4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12年依然那么新鲜,那么让人感动,也许需要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咀嚼、去收藏。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后,在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才发觉益店高中的岁月和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那种经过艰苦岁月沉淀的高中同学友谊是一段割不断的情,是一份分不开的缘,就像陈年的美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多少欢笑、多少故事、校园里点点滴滴的往事,多少次出现在你我的梦里,闪现在我们眼前。尽管由于通讯地址的变化,我们曾经无法联系,由于工作的忙碌,我们疏于联络,可我们之间的友谊没变,我们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从未间断。因此,一个月前,一位同学在网上发出聚会的倡议,一下子激活了大家沉默的心,一拍即合,一呼百应,相思之情,想念之火燃成了今天这场激情相约的燎原之势,12年来的岐山益店高中同学的首次大规模聚会终于成功了!

在这里,我代表聚会筹备组向能抛开工作家庭负累毅然出席本次聚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向从宝鸡赶来的30多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聚会奔波劳碌的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远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的同学,向因种种原因未能到会的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参加聚会的每个同学,都在想念着你们!

如果说,十年才能修得同船渡河的缘分,那么同窗几载应该有一万年的亲近。祝愿今天我们的聚会,成为亲如兄弟姐妹般的同学情的碰撞、同乡谊的升华。让我们在这重逢的二十多个小时里,坦诚相待,真心面对,不问收入多少,不问职务高低,不比老公英俊,不比老婆漂亮,更多地说说心里话!让我们抛开种种的顾虑,放下所有的恩恩怨怨,倾情交谈,共诉衷肠,传递真诚,共浴2006年西安明媚的阳光!让我们尽情地谈笑风生,畅叙友情吧!让我们狂欢劲舞,重新抓住青春的尾巴吧!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道让人羡慕的风景线,让我们的聚会成为一种美丽的永恒!

最后,让我用一段诗句来结束:

忆往昔,同窗共读,朝夕相伴,情意地久天长!

分别之后,念天各一方,叹音信飘渺。

人生沉浮十几载,同学情义始最真。

百般努力终重逢,执手相看,感慨何止万千。

思念更要想见,诉衷肠,情更浓。

共祝愿,手和手相握,心和心靠近。

今日得欢聚,他日常联系。

谢谢大家!

《二》大学同学聚会发言稿

神圣的交大、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又见面了!

首先我代表同学们,对耐心缝合我们外象分离而内心思念的曹玉民同学和白礼同学表示感谢,没有他们二位的热心和辛苦,没有我们今天的团聚。

如果说三十年前我们是鲜艳的花,那么,现在我们却是坚实的果。我们心中神圣的交大哟,这鲜艳的花和坚实的果也只能在您的面前供奉。

如果说三十年前我们叫幼稚,那么,现在我们却可以叫成熟,我们尊敬的老师啊,这幼稚和成熟也只有你们才可以来命名。

我们今天是最高兴的时刻,笑意写在我们的脸庞。我们今天是最悲伤的时候,痛苦缠绕在我们的心头。

三十年前,我们双手上带着还没有来得及洗干净工厂车间里的油污,衣服上带着沾满黄土地上的泥巴,唱着心灵上军营里的战歌,怀着满腔对知识的渴望,踏着人生朝霞,带着满面春风,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兴高采烈地来到了交大校园,来到了老师身边,来到了同学们的友谊群中。我们同欢乐,我们同甘苦,吃的是一锅饭,点的是一灯油。一同闹革命,一同搞学习。三十年来我们又经历了风风雨雨,现在见了真是格外亲,格外亲哟!有许多激动的话,只能哽咽在喉头。

我们是交大特殊的一代学子,我们是苦难的一代青年,我们是社会在交大的实验品,我们是时代在人群中的铺路石。

都说我们是幸福的一代,是共和国的同龄人。我们长在红旗下,理应是得宠的人。因此我们就没有在乎三年自然灾害对我们身体的影响,大吼一声就奔赴到上山下乡的广阔天地中去了。我们并不认识高等学府,上管改更不是我们需要的任务。然而,工农兵学员成了我们抹不去的桂冠。我们的良心可对天,我们的真情可对地。我们是真心热爱着交大的师生员工的,可是,是谁把轻蔑浇注到我们的头顶?让我们来承受这人间的恶名真是天理不公。我们遭受了太多的歧视,我们忍受了更多的不平,我们是最有价值的一代,可是我们却忍受了所不能承受的所有苦难。社会压力让我们喘息不止,人生经历让我们分外老成。

我们不说话,我们不想说话!糊涂是银,沉默是金,忍耐是钻石。

我们赢得了精神财富,却失去了社会地位。可是我们感到无怨无悔,我们感到自豪。除了革命老一代,还有比我们这代人岁月更峥嵘的吗?老知青,老知青,你是中华历史上不可重演的幸运星。

老师们,同学们,让烦恼去见鬼吧,我们跑步奔向欢乐。

曾记否?交大校园的花是那样的美,交大老师是那样的亲,交大员工是那样的好,交大同学是那样的多,交大回忆电影是那样的深。

曾记否?我们祭奠过人祖轩辕在黄陵;我们同情过矿工在肋子洞;我们学习过革命在洛川;我们瞻仰过伟人在延安;我们要大生产到南泥湾;我们聆听过战斗在瓦子街;我们欣赏过美景在陕北;我们拜访过司马迁在韩城。野营路上有我们的歌声,行军途中有我们的浪漫。

曾记否?防空洞里有我们的建设,砖瓦窑场上有我们的劳动。中心楼里装载着我们的孜孜不倦,图书馆里记录着我们的航海里程。

曾记否?七宿舍里布满了男生们躁动的思念,九宿舍里盛装着女生们强烈的追求。林荫幽径经常飘荡着送菠菜的目光,勇敢的人当然采菊在东篱下。

浪漫的人生,火红的年代,青春的岁月,啊!我的大学,你终生难忘!

昔日黄鹂鸣翠柳,如今苍鹫栖朽木。当年脸蛋出大米,而今皱纹拧成绳。

老师们,同学们,我是你的世界中的组成,你是我人生中的成员。一旦我们认识了,这种关系永不可分。看到你,我回到了自己的从前。你见到我,便立刻进入幸福之中。

说我们自私,那是我们在追寻失去的韶华岁月。说我们慷慨,那是我们在努力贡献给别人带来的愉快。我们不在乎物质上的贫乏或富有,我们更看重精神上的丰富获得。

夕阳红,那是说青春还有个尾巴。世界只给我们留下不多的时光,我们必须牢记一寸光阴一寸金,更应该珍惜上帝赋予我们全能的身。趁眼睛好使,要浏览江山和美人,不用白不用,过期作废。趁耳朵好用,要融合天籁之音,及时行乐,及至耄年自然聋。趁鼻子嗅敏,回归自然,海棠不香玫瑰香,有效期过后,嗅觉自行麻木。趁舌头敏锐,要挣扎在农贸市场上,不必吃那山珍海味,要仔细品尝五谷杂粮,待到味蕾退休后,百食无味。趁你的嘴巴还伶俐,天南地北,海阔天空,该说不该说的你只管讲(莫谈国是),一旦到了晚年,怕你有口也难张。趁你的大脑还好用,该思考的问题你还是要想想,上帝说,不能因为你年轻时候没有动用脑子,到后来你可以不糊涂?上帝说,物尽其用,千万不要浪费了你的人体器官,它们属于你的,没有长在别人身上。

同学们,时不我待。让我们牢记“离开谁地球照样转动”的逻辑吧,宽宽胸怀。让我们复习“站好最后一班岗”这句良言吧,淡化名利。

同学们,请对人生求导,得到个美妙的曲线来。请对生活微分,获取些分分秒秒的图形来。请对思想积分,建立个清晰的模型来。

老师们,同学们,别人可以负我,我决不可负别人。

神圣的交大,我们带着丰收的硕果,今日虔诚朝圣。

虽然我们是苦难的一代,同时我们又是自豪的一代,是争气的一代。

我们有些人当上了企业的领导人,带领经济大潮中的广大职工,呕心漓血,艰难地经营策划,为这只飘摇的战船稳定航行,贡献了宝贵的人生。

我们有些人当上了机关领导,指点着一条战线,费尽心血,日理万机,做好一个方面的工作,摆平诸多梗塞,消耗了终生的精力。

我们有些人成了科研机构的主力,冲锋在科研前沿。有些人则是工厂的骨干,设计产品,革新技术。有些人完成了学术著作,观点新颖,创新成名。有些人担当着繁重的社会事务,为社会管理,参政议政。有些人变成了富婆,有些人变成了富翁。

我们感谢交大的培育,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我们感谢同学的互助。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彼此分离更加重了我们友谊的深厚,我们的相逢才表明了缘分和情意更加稠浓。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情。

问一声老师们贵体可好?莫要忘我,身体可要珍重,珍重!老师的长寿,是学生的幸福!

问一声同学们全家幸福?人到中年,歇心歇力,务必保重。只要你过的比我好,我心中充满着微笑。如果你正享受着幸福,请你忘记我。如果你正承受着不幸,请你告诉我。

千里迢迢,问候老师是感恩,看望母校是情深,祝福同学是真心。

老师们,同学们,有千言并万语,岂能倾泻在短暂的时刻?再开心并热闹,天下还有不散的宴席?让我们多联系吧!在交流中增加我们的幸福。让电话中延长我们的寿命,让信函中找到我们亲切,让互联网提供给我们见面,让惦记生长在我们的思念中。

最后,让我们的心扉打开吧!畅谈到天涯海角。让我们的眼光飞驰吧,欣赏你那熟悉的面容。让我们的洪运亨通吧,平安地奔驰在各自的前程中!

抱孙子去吧!那是自然界赋予我们这个环节上重要责任。

写墓铭去吧,这是我们每个人不愿意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