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业务训练会发言

时间:2022-08-17 10:14:00

电话业务训练会发言

同志们:

各种矛盾多发,同志们当前我县与全国一样正面临着国际金融风暴影响。县长电话网络工作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之一,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每位网络工作者都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自加压力,勤奋学习,不时提高自身素质,为树立勤政为民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规范电话受理和“网上信访”县长信箱)顺序,为提高县长电话网络单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县信访局组织全县18个镇乡街道和18个重要部门的县长电话网络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这对我网络单位工作人员来说非常必要,也非常重要。今天,邀请到市信访局市长电话受理处专家(副处长隋军)县讲课,代表县信访局党组、代表县长电话网络战线上的全体工作人员向市信访局市长电话受理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同时希望我广大工作人员要充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学习机会,认真听课,认真领会,确保培训效果。借此机会,也想对网络人员培训工作,谈几点认识供大家参考。

提高认识

一、认清形势。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提高县长电话工作效率的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网络队伍。也是时展的需要。总书记指出: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当前社会矛盾多发的情况下,信访问题是回避不了信访工作必需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同时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不时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化解和睦谐因素。信访工作要承担起这项任务,力求把一些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绝大多数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以减轻政府和社会的压力。可见,党中央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希望寄托于信访,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托负于信访工作者,这是每位信访工作者的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对信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热情”就是要对来信、来访的群众满腔热情;第二,依法”就是信访工作要依法办事;第三,负责”就是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党和政府负责;第四,奉献”就是信访工作人员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网络工作人员也是信访工作者,作为一名信访工作者,必需加强学习和培训,不时提高自身素质,也只有这样才干适应当前信访工作的需要,切实化解社会矛盾,为和谐新象山建设做出新贡献。

变“要我学”为“要学”

二、加强机制创新。

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党的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管此标记。十七大明确提出。加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原则对于我网络培训工作同样有指导意义,同样适用。也就是说,要提高培训资源的利用效率,改进培训方式,要加强培训工作的机制创新。建立一套能够激发工作人员希望自己不时提高、不时完善的内在愿望的机制。机制创新的目标,就是变“要我学”为“要学”让工作人员有参加培训的内在动力,这是县长电话办公室要重点思考解决的问题。要改变这一状况,把“要我学”变成“要学”推进机制创新工作,应当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形成网络工作人员全员培训机制。要动员广大网络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考试,检查培训效果,建立培训档案等。通过这些措施,强化网络工作人员参与培训的责任意识和学习压力,增强培训效果。二是培训内容要接近工作人员需求。要以科学的态度和办法,深入了解工作人员的需求,认真分析和研究这些需求,精心组织相关培训,提高吸引力和针对性,确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激发工作人员学习的动力,建立健全网络发展的激励机制。

确保培训质量

三、珍惜学习机会。

1学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

办公室都要逐人点名,严格遵守作息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学习培训期间一律关闭通信工具,严格遵守课堂纪律。禁止吸烟,交头接耳,频繁进出等违犯课堂纪律的现象,要象要求学生上课一样来要求自己。

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2保证培训质量。培训期间带好学习用品。每节课后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反思自己的实践。坚决杜绝“收工不出力”主动学习状态,要切实做到人到心到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