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局冲刺动员会发言

时间:2022-07-25 05:41:00

供电局冲刺动员会发言

名为2010年全年工作冲刺动员大会。冲刺原本是体育运动术语,今天召开一个班组长及以上骨干参与的会议。指赛跑临近终点时突然加速向前猛冲。引申到一个单位的工作,就是指抓住最后的时间朝目标全力冲击。全局员工要以善始善终、尽善尽美的态度,抓住今年剩下的66天时间,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上级交给我各项目标任务,为2010年的工作画一个完美的句号,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就是说,这次会议之所以只要求骨干参加。骨干在冲刺阶段承担着重要的冲锋陷阵、率先垂范、攻城掠地”职责。古往今来,大凡在战斗中能够取胜的军队,无不是靠各级“长官”身先士卒,高喊“跟我上”口号而赢得的历来就没有胜利是靠士兵们自发的努力取得的干工作同样如此,班组长、供电所长、部门负责人没有清晰的思路,拿不出具体可行的措施,不带头冲、带头干、带头拼,工作任务同样是完不成的所以,这年终各项工作任务冲刺的紧要关头,骨干首先必需豁出去,切实发挥好示范作用。

有喜有忧,从目前全局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和完成情况看。喜忧参半。

全局平安生产形势比较稳定,喜”一面是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票否决”事故和问题,没有被上级查处的严重违章作业现场;生产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周例会在统筹全局生产活动中的主导作用逐渐显现。大生产、大安全”理念逐渐深入;农电员工观念有所改变,农电队伍建设力度加大;多经在内外压力越来越大的形势下,坚持了去年以来平稳发展的水平;班组现场培训竞赛在市局竞赛中取得了团体第二的较好成绩。

有些指标处于落后水平。特别是电费回收率、线损率两大指标;营销专业工作发展不平衡,忧”一面是一是营销农电指标比较落后。完成了计划进度的指标不占优。高损线路台区降损、业扩时限达标、装表接电规范化等方面,差别较大;农电营销存在线损、均价方面的问题,农电绩效管理推行远不够深入。二是电网建设工作滞后。农网建设与改造历史欠账太多,尚未解脱落后挨打的局面。三是队伍建设上的懒散、松散现象依然存在有些员工求知欲望不强,主动学习的氛围不浓;有些员工精神状态疲沓,自我要求不严格;有些员工缺乏进取之心,工作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较差;有些员工得过且过的混世度日思想严重,包括个别骨干亦是如此,四会”能力缺乏(四会:会想、会讲、会写、会干)不想事、不谋事、成不了事,甚至还坏事,根本无法起到骨干的作用,体现不出骨干的价值。特别是还有个别党员员工,根本没有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甚至比非党员的表示还要差。四是绩效管理存在缺乏。对待绩效考核的态度不够端正,绩效管理激励、约束、鞭笞作用没有有效发挥进去,实施考评中仍存在吃照顾、搞平衡、轮流坐庄、和稀泥”做法。五是班组建设标杆单位创建氛围欠浓工作欠实。挂点班组的部门负责人并没有正确履职,督导不力,身体力行不够;班组长没有切实负责,思路不阔,方法不多,落实不够,特色不明显。有的班组将班组活动当成额外负担,作”成分多,应付检查的思想严重,不少工作流于形式。

时间紧迫,今年有效工作日不到50天。要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压力较大,难度不小。但是只要我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以“争当第一、争当县局排头兵”气魄去抓落实,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是一定可以完成和超额完成的当然也是必需完成的上周市局召开了教育培训座谈会、四季度工作会。对今年后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和明确的要求,特别是对2011年全员培训工作尤其是作风建设、现场培训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初步的安排。三位局领导针对性对冲刺工作进行安排的基础上,结合上级要求,再从务虚的角度强调这么几点,主要是从思想上进行动员,简单概括为“两个始终、三个突出、三个切实”

同比2009年,一要始终充溢必胜的信心。方法总比困难多。客观地分析。今年我局同期的工作总体情况好于往年,当前工作压力虽大,但并不会比去年更大;困难虽多,但并不会比去年更多;指标虽重,但并不会比去年更重。2009年我班子是中途搭建,处于一个磨合期,但去年我局的工作并不差,主要指标都达到上级的要求,有些工作还取得了历史最好的成果。比如省市两级认定的无违章作业现场”个数遥居全市第一;单位季度绩效考核总得分居县局第一;农电管理几近实现“满堂红”年度电费余额为近些年最少,等等。因此,对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必需也应该始终充溢必胜的来源于贵州学习网信心。信心是力量之源,战胜困难的根本。信心比黄金更宝贵。没有信心,信心缺乏,那就会自乱阵脚,一事无成。全局员工特别是骨干,要坚定必胜的信心,牢牢抓住剩下的时间,做到思想更集中、工作更集中、精力更集中,全力以赴谋求2010年全面工作的新胜利。

明确的要求。争当县局排头兵,二要始终瞄准排头兵的目标。争当第一、争当县局排头兵”市局对我局工作寄予的厚望。凸现了国家电网“努力逾越、追求卓越”企业精神的丰富内涵,一个不断进取、不时奋斗、不时逾越、追求卓越的过程。应深刻地认识到争当县局排头兵,既是一个追求的目标,更应是抓好各项工作的动力源泉。前段时间我分三个层面进行了讨论座谈,不少班组、部门、供电所谈得比较好,认识比较高,问题分析比较透彻,措施也提得具体。希望我各位骨干不要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而是要千方百计将这些措施落到实处。各部门和班组都必需将各自的工作定位在排头兵的高度,自我要求要更严一些,目标定位要更高一些。唯有这样,才干化压力为动力,才干置于死地而后生。

就是一切工作都得以确保平安为前提,三要突出“平安第一”地位。平安是1其余工作均为“1之后的0说安全第一。平安得不到保证,其他工作再好也都会化为乌有。根据市局第40次周例会的要求,12月份要封网运行,原则上不得安排生产作业。生产部门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最后这段时间的生产工作。实际工作中要继续推进严抓严抓,打好平安生产捍卫战,确保“三个不发生”要切实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尤其是输电线路的运行维护,突出施工作业全过程的平安管控,每一个施工作业都必需做好事前的各项准备,包括现场查勘的细致到位、票卡的拟制、施工器械和平安工器具及材料的准备、人员力量的分配、现场作业的五定”等等。凡有一个环节不到位,有疑问,放不了心的宁可取消作业,也要确保安全。这里还要再次强调必需生产周例会在全局生产活动中的统筹和主导作用,确保周例会安排的生产作业得到有效落实。

要凝神聚气,四要突出重点攻关的指标。从全局情况看。举全局之力,打一场经营指标的攻坚战。这里强调的重点攻关指标包括:营销指标、农电指标、生产指标(同业对标)电网建设的指标。营销与农电主要是电费回收率、线损率、售电均价等三个重点指标,这两个部门和相关班组、供电所必需有切实可行的攻坚方案和解决措施,要将指标分解到班组(供电所)责任要落实到人,要学会算细账。生产方面主要是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线路跳闸率以及电网运行指标。这些指标体现的生产管理水平的问题,全局生产活动“一盘棋”既是基于平安第一提出,同时也是基于确保这些指标优秀。电网建设要根据新的要求,明确每一个人的职责和任务,强化内部考核,规范管理流程,落实项目责任制,务必解脱工作滞后的局面。

出不得半点问题。从我局的情况看,五要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市局考核我局的三项责任制”之一。重点的岗位是与客户直接打交道的岗位,重点的人员是直接从事经营工作的人员,重点的部门主要是经营有关的部门。从最近组织开展的小金库”清理整治情况看,虽然我没有明显的大的问题,但也发现了一些制度执行不严肃,管理欠规范的问题,特别是农电,由于始终存在体制不顺的因素,规范管理还需要进一步抓实。一定要落实好各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加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部门的教育和监督,组织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强化廉洁从业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着力培育广大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全局营造“干事、干净”廉洁文化氛围,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各级骨干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并以自己的言行影响每一个员工。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临近年终,地方政府即将组织进行优化经济环境工作的测评,要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为荣誉而战。

最大的问题还是人”问题。这一年多来,六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站在企业科学发展的高度看。抓队伍建设上下了不少功夫,做了不少工作,但实事求是地讲,队伍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完全的改变。队伍现在最缺乏的什么?看最缺乏的精气神。队伍里最多的什么?看最多的两蛙型”员工(井底之蛙、温水里的青蛙)认真审视我澧县电力局这个团队,虽然我组队参与市局系统准军事化操练得到第一名,但实事求是地讲,这个团队的气质还不是暮气蓬勃、孜孜求学、激情四射。固然我有不少员工对工作认真负责,也有相当的奉献精神,但不可否认也有不少人还是混日子,并且讲索取多,谈奉献少,只要是多安排点工作或多做了点工作,不是讲价钱,就是称劳累。说句实话,随着国家电网公司“三集五大”管理的深入,各级对基层县局的要求越来越高,工作量也在不时增加,但我要看到局对员工的要求并不比其他兄弟单位更高,局的定员远多于其他兄弟县局,局的工作总量并不是遥居县局之首,局安排的一线员工并不比兄弟局少,但我局的劳动报酬并不低,局执行劳动政策比拟到位,真正做得多干得好的员工,并不是没有用荣誉和金钱来认可。为什么就有那么一些员工甚至是骨干,总是要谈待遇讲价钱呢?以我观察,真正叫苦喊累谈价钱的并不是年纪大的老员工,大多是较年轻的员工,也不是学历相对较高的大中专学生员工,大多是没有什么学历职称的员工。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员工思想道德教育上的严重缺失,对员工的敬业爱岗、忠诚企业的思想政治教育远远不够。因此,必需坚持思想道德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偏重、坚持严抓严管和绩效考核并举、坚持骨干队伍和员工队伍并抓。要真正落实员工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制度,要提前谋划2011年员工队伍作风建设和班组现场培训工作,要在2011年全面推行的全员业务考试中,纳入国家电网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建设方面的内容。要以2011年推行能效工资改革为抓手,完善月度和年度绩效考核方法,进一步拉大员工收入分配差异。要以骨干年度评价为基础,实施末位淘汰制度。

班组建设属于低水平、低层次的阶段,七要切实推进班组建设。班组建设的关键在班长。从目前我局班组建设的情况分析。大多停留在完善资料、补充资料的应付检查阶段,与班组建设的转义还存在相悖的地方。对负责的班组长而言,班组建设的担子更多的压在班长自己的肩上,并没有成为全体班员的共同行为。班组建设没有融于班组的日常工作抓落实,为班组建设而作文章的多。创建班组建设标杆单位是今年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不流点汗不出点血不下点苦功夫是毫无希望的虽然上周市局组织了验收检查,但这项工作并不能因之停止,要看到还存在不少软肋和缺陷,要成为省公司标杆单位还有许多实在工作需要抓落实。因此,一是挂点班组的局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正确履职,敦促和指导挂点班组继续抓好班组建设;二是班组长必需将班组建设各项工作融于班组的日常管理之中,调动和发挥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开展针对性的整改完善,通过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进而提高全局的管理水平。

要有“大多经”观念。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和主动协调多经发展中遇见的困难和问题。谁不配合、谁无原则地设立门槛、谁搞“软阻力”只要查证属实,八要切实加速多经发展。全局每一个员工都要关心多经发展。就要严厉地处理谁。同时,多经公司内部要抓规范,外部要拓市场。内部规范重点要放在队伍建设的规范、基础管理的规范、财务管理的规范上。外拓市场重点要突出服务优质、价格优惠、时间快捷,重要的客户工程要实行项目经理制、制等,真正视客户为上帝,一切围绕客户转。拓展市场要放得下架子、拉得下面子,要有回收电费的三千精神”要有“三寸不烂之舌”要有男生追女生一样一流的缠功,牢牢地掌握好县域内的业务市场。从现在起,公司要筹谋明年多经发展的新思路,重点思考如何自主经营的问题、如何建立新的激励机制的问题、如何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资质升级的问题,等等。

希望全局骨干在冲刺全年工作的关键时刻,最后。正确履职,振奋精神,不找借口,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带领班组、部门所在员工,戮力同心,以扎实有效的措施,以敬业精业的态度,朝着全面完成2010年各项目标任务的方向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