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适用住房竣工暨交付仪式发言稿

时间:2022-07-24 09:18:00

经济适用住房竣工暨交付仪式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民意所盼,建设经济适用房。民心所向,也是社会各界的强烈呼声与愿望。近几年来,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城市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与此同时,十分注重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高度关注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的安居乐业问题,把构建住房保障体系,作为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重要内容,作为我坚持以人为本,体现执政为民职责的具体体现。因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都市家园”经济适用房建设工作,把它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作为一项为民谋福利的民心工程,下大力气,花大成本,集中优势资源,组织精兵强将,精心规划,精心施工,全力推进,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中,注重坚持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始终强化“三个意识”坚持以人为本。经济适用房建设是政府的民心工程。建设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扎扎实实的举措,切实让百姓得实惠。首先,价格上始终贯穿民本意识。以政府政策优惠和严格控制造价的方式,千方百计降低工程成本,将经济适用住房定价在每平方米2070元,相当于同期、同地段普通商品房价格的46.7%,充分体现了价格上的优势,确保让中低收入阶层买得起房、买得到房。其次,分配中始终强化阳光意识。经济适用房建设不仅需要优质低价,更需要阳光操作。因此,将公平公开、透明操作,贯穿于经济适用房申请、审核、摇号、分配的全过程,经过层层把关、层层监督、层层筛选,从3000多户申购者中,最后确定了958户摇号配房,确保让最迫切需要的群众买到称心房、舒心房。最后,质量上始终体现创新意识。立足优质、节能、高效,整个工程共应用开发“四新”成果24项,有力推进了整个小区的环保和节能,有效地降低了工程成本,确保为群众提供了物美价廉”经济适用住房。

二、始终瞄准“三个一流”坚持精品精作。经济适用房不能只讲经济不求品味。建设过程中始终瞄准“一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一是选址上注重一流的地段。经济适用房建设,不仅要让广大群众在房价上得到实惠,也要在地段上优先考虑,不仅要把好事办成,而且要把好事办好。因此,经多方选择,最终确定了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的碧浪湖地块进行开发建设,精心为群众建造了一个环境优美、生活便利的理想家园。二是功能上配套一流的设施。按照“面积不大功能全,价格不高环境好”要求,从住户的需求与小区的功能性出发,配套建设了学校、体育公园、市民广场、幼儿园、沿河公用绿地等基础设施,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住户的日常生活需要。三是建设中坚持一流的标准。经济适用房建设决不能因为是面向中低收入家庭,而放低标准、降低要求。建设部专家的全程指导下,都市家园建设始终瞄准创建“全国优秀示范小区”目标,建设过程中始终注重精益求精,既在建造成本上精打细算,又在营造环境上精雕细刻,将人文、生态与小区建设有机结合,自然融入,最终该项目成为首个荣获“全国优秀示范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

三、始终追求“三个效益”坚持综合开发。都市家园”市首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成为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建设中始终贯穿了综合开发的理念。一是体现了社会效益。切实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不断改善住房条件,保障“居者有其屋”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都市家园的建成,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市“4+1住房保障体系,有效缓解了中低收入家庭的购房难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二是打造了环境效益。都市家园”建设,不仅仅是单纯的住宅小区建设,更是对整个碧浪区域的综合环境整治。通过对南华路等市政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取缔无证废品收购点、拆除违章建筑,彻底改变了原来脏、乱、差的现象,不仅全面提升了环境质量,而且有效改善了社会治安,为我市城郊结合部综合改造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三是兼顾了经济效益。经济适用房建设要让群众得到实惠,关键是要探索一个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建设新模式,找准最佳的结合点和平衡点。都市家园建设中,政府加强规划引导,出台相关政策,给予政策优惠,并通过严控造价、阳光操作,确保群众得到实惠、开发企业保本微利,取得了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的三赢”为我市在宏观调控形势下,继续保持房地产业的稳定发展积累了成功经验。

始终得到部、省各级领导、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支持,都市家园小区建设。对工程建设给予了极大的帮助。特别是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省建设厅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我市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今年月日,省建设厅还专门组成调研组来湖,送政策上门,明确了七个方面的十三项政策,支持我市城乡建设加快发展,为我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宏伟的蓝图已经绘就,各位来宾、同志们今年是起步之年。美好的前景等待着我去开创。相信,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市的经济适用房建设一定能够得到更快的发展,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再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