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经营专题大会发言文稿

时间:2022-07-12 05:27:00

公司经营专题大会发言文稿

各位领导:

年是公司管理、经营、发展三大转折的一年,在集团公司“三足鼎立”的工作要求下,以“三个中心”为中心,大力开展经营工作。下面我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物流贸易工作开展中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总结前段时间物流贸易工作的不足、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

1、对贸易工作的思路理解还不够清,有部分还是停留在以前的思想和思路上,没有从根本上完全转变思路。

原因分析:这是由于贸易工作的刚刚开展,本人从思路转变上都与现在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在物流贸易由对内贸易到对外贸易的转变上。

整改措施: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迅速转变工作思路,从公司历次的经营贸易专题会上找到路子。还要与部门内其他跑的快的同事多进行沟通交流,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少走弯路。

2、在物流贸易工作的开展上,还是局限在江门、局限在广东范围,没有走出去的思想。

原因分析:从思想上还是没有摆脱传统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没有在新的形势下找到新的路子,才没能够走出去,走的更快。

整改措施:要抛弃以前传统的思维方式方法,用新的经营理念、经营思路开展工作。不但要有走向全国的思想,熟悉全国各地的道路交通、水路运输、铁路运输,甚至空运,要在目前的工作方式方法上有所突破,还要利用外贸上国际远洋运输的契机,走向世界。

二、物流经营贸易工作开展及下步思路

物流贸易工作分两大块,一是对内贸易工作,一是对外贸易工作。

对内贸易工作,从三大方面展开,一是进一步整合公司现有物流资源优势,公司小车使用上采取内部买卖制的经营方式。二是对销售、供应以及经营的船运工作,充分利用社会回头船,降低综合物流成本,增强企业的产品优势。三是我公司拖车的条件成熟后,外贸柜由我们自己托运,降低外贸成本费用。

对外贸易工作,一是公司自有的低平板拖车在试用后出现的问题现正在积极地和厂商交流,采取整改措施。二是普通平板拖车的租用,拖车租好后利用现有的销售科的终端客户优势,开展贸易工作。并以次为突破口,进入社会化贸易。并且与社会上其他物流公司合作,利用其他物流公司很少有的低平板拖车托运超高物件,做到互利共赢。三是船运方面,联系一两家信誉好、实力强的船运公司,与其签定长期的合同,充分利用资源并进行共享,达到优势互补的目的。利用现有的物流低成本的优势,开展贸易工作,用差价赢得利润。开展社会化贸易工作。

我的汇报完毕,若有不当之处,敬请领导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