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刊会议发言稿

时间:2022-07-10 04:45:00

网刊会议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科学视野网》网刊的编辑老师:

大家好!

第一次以一个网刊主编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心里有许多惶恐和担忧。虽然自己在《科教第一线》第一期闪亮登场之时就已经出现在网络上,曾经陪伴着《科教第一线》、《科学新视野》网刊走过一些时光,也曾经承担过一些编辑、整理网刊稿件的工作,可自己对网刊的编辑、管理还缺乏全面、系统的了解,更缺乏对网刊建设的长远的规划与把握。

前一个阶段“不睡觉的兔子”发短信来征求我个人的意见时,我迟迟都不敢回复信息,答应或者拒绝,对我来说是一个两难的选择。说实话,我爱科学,爱《科学课》,理所当然地也爱着《科学视野网》所牵引着的这一片天地,我喜欢这个团队里的所有成员身上涌动的对科学教学的专注与虔诚、流淌的智慧的光芒以及时时可以感受到的火一样的热情。可我也知道自己还缺乏一定的水平和能力挑起网刊主编这副光荣而艰巨的重担。《科学视野网》网刊是一个新生的婴儿,还需要团队全体成员用非凡的智慧、辛勤的汗水来浇灌与滋润,还需要全国各地科学老师的关怀与呵护。对于一个先前没有担任过相关类似工作的人来说,承担《科学视野网》网刊的主编绝对是一项挑战和考验。感谢尊敬的老师和团队里的老师的信任和推荐,感谢兔子的鼓励和“撑腰”,让我终于接受了这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

我知道,从此我除了选择认真完成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尽力编辑好每一期网刊,不辜负众多朋友的信任和关心之外,将没有任何借口与退路。我真诚地希望能够得到众位编辑老师和朋友们一如既往的支持与配合,同时也承诺本人将认真做好网刊专题策划与沟通联络工作,竭尽全能提高网刊编辑质量,为《科学视野网》网刊的发展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关于网刊今后的工作设想我暂时也没有什么太多的思考与计划,我坚信学习与工作是紧密联系、相互促进的,工作的过程也就是学习的过程、提高的过程,而学习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今天参加会议,读了、、、、、等朋友的发言之后,我学到了不少,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

为了共同的理想与信念,为了《科学视野网》网刊的发展与创新,为了科学教育的美好明天,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