竣工仪式演说辞范例

时间:2022-07-08 05:48:00

竣工仪式演说辞范例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城区北移一期基础建设及馨苑游园竣工,值此,向参加今天剪彩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城建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及关心支持我市城市建设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城市是现代文明的标志,是一个地方的名片,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快城市建设,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刺激消费,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来投资;有利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近年来,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工作,组织实施了城区北移工程,投资近2亿元完成了文化路、广场东路、广场西路、光明路、一环中路、稻香北路和联汇路的新建改造及绿化、供排水、供电、供汽、供热、照明、通讯等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同时,突出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加大城市绿化工作力度,新增城区绿地5万多平方米,既美化了环境,又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地,今天馨苑游园的竣工,为我市又增添了一处和谐宜人的景观。同志们,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越来越高,人们渴望拥有富足充裕的物质生活,渴望拥有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

加快城市建设,不断满足群众的愿望和需求,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首要的职责。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方向,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抓起,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工作力度,以建设高品位城市为发展目标,按照“以道路建设为骨架,以绿化和卫生为重点,沿边开发、沿路建设,不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生态城市,提高城市品位”的城市建设工作思路,集思广益,多渠道筹集资金,不断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强化城市管理工作,为各族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居和发展环境。同志们,随着经济一体化战略的推进,我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即将迎来新的大发展时期,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创新工作思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共同推进我市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人文生态城区、使广大群众的生活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