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活动仪式讲话范文

时间:2022-06-03 03:21:00

助残日活动仪式讲话范文

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

今年月日是全国第个“助残日”。在“助残日”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残疾人及其家属,向盲校、学校的全体师生,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一部分,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向处境不利、渴望平等的残疾人伸出友爱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是我们倡导的社会公德,是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保障残疾人权利、尊重残疾人价值、发挥残疾人潜能,使他们以平等的权利、同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明成果,是政府和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几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无私奉献,雪中送炭,好善乐施,行善积德,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广大残疾人,特别是向那些遭遇不幸、患有残疾的孩子伸出了无私援助之手,奉献了无私友爱之心,这是对全市残疾人事业的支持,也是对残疾人教育事业的支持。对此,向支持帮助关心残疾人事业的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地感谢!

特殊教育水平的高低,是衡量一个地区整体教育水平、社会文明程度高低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特殊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形成了盲、聋、哑学校共同发展的残疾人教育发展新格局。从事特教的全体教职园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视生如子,为残疾人教育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一大批残疾孩子走进了学校,受到了教育,学会了做人,懂得了生活,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身心健康得到了有力保障,为他们今后实现个人价值,为社会做贡献奠定了良好基础。市盲校作为全市特殊教育的重点学校,工作思路清晰,教学成绩优异,科研能力突出,特别是所培养的学生在文艺方面的表现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实为可喜可贺,令人振奋,希望大家倍加珍惜。

助残事业是一件功在当代、泽及后世的善事,是人们美好品德的真实体现。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以“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对全市的残疾人事业,特别是对特殊教育事业一如既往地予以帮助和支持;希望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继续发扬人道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勤奋高效工作,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希望广大残疾人教育工作者,特别是盲校的全体教师继续发扬育人为善精神,为残疾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希望社会各界朋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给残疾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对特教事业更多的理解;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自强不息,乐观进取,顽强拼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投身社会实践,争作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而努力学习,不辜负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预祝演出活动圆满成功!祝残疾人朋友们生活幸福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