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投资客商座谈会讲话词

时间:2022-05-29 04:52:00

全县投资客商座谈会讲话词

朋友们、同志们:

春意盎然,生机无限。今天,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怀着十分喜悦的心情,与各位客商朋友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谋发展,携手憧憬我们美好的明天,这充分体现了人民与各位朋友,协作双赢的氛围,投资兴业的愿望,突破发展的决心。在此,我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向在座各位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向多年来在投资创业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今天的座谈会可谓是高朋满座,英才云集,各位情系,心系发展,刚才真心吐言,诚心可鉴。大家围绕投资兴业,协作共赢这一主题,畅所欲言,坦陈己见,都充分展示了大家合作与共赢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同时,也给我们以很多启发和思考。借此机会,我想说三句话,与大家交流共勉。第一句话,就是的发展,各位客商功不可没。第二句话,就是的发展,我们客主双方都大有可为。第三句话,就是的发展,人民政府愿竭诚服务。

第一,在今天的发展成就中,各位客商劳苦功高,功不可没!

多年来,人民和各位朋友,肩并肩,手挽手,抓住机遇,开拓进取,顺利完成了“十五”计划,去年“”开局起步良好。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9.9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1.4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5282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04元。招商引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引进资金到位额多年来位居全市第一。五年来累计签约项目82个,引资额13亿元,建成项目51个,客商到位资金4.2亿元。其中年签约招商项目24个,合同引资额5.29亿元,客商引资到位额1.74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人民埋头苦干、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各位客商朋友鼎力支持、真诚奉献的结果。

由于你们的支持,的工业经济连续数年不断强劲增长,第二产业的比重已经超过第一产业。

由于你们的支持,我县一部分农村劳动力和城镇下岗人员实现了就业和再就业。

由于你们的支持,带动了财政持续大幅增长。

由于你们的支持,我县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得以较快发展。

近年来,在客商捐资数千万元,在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防洪救灾、路桥建设、市政设施建设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援,唱响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

尽管这些方面不可能全面、系统地反映各位客商所做的贡献,但各位朋友对发展所做的贡献,县委、县政府是满意的,全县人民也是有目共睹的。我深信,不仅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都不会忘记你们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我们都不会忘记你们为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都不会忘记并将继续关注和期望,在迈向新的征程中你们将要再创造的新辉煌!

第二,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大有可为!

大家知道,的矿产资源较为丰富,农业基础条件较好,城镇人口相对集中,发展工业经济、实现工业强县的潜力巨大,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开发绿色产业前景广阔,拉大城镇框架、加快城镇化步伐基础厚实。更为可喜的是,目前全县上下,到处呈现出心齐、劲足、人和的崭新气象,正在成为新时期投资的热土、发展的热土。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建设得更好、更快、更强。我们也理应坚信,充满生机、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必将为各位朋友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朋友们,你们投资,必将大有作为。

历经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积累,已阔步走进“”,已进入实现突破发展、构建和谐社会新的历史时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将选择好中偏快这一发展大局的基本策略,进一步加大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的主导地位,进一步按照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的技术路线,突出矿产业、食品业、建材业、造纸业四大产业,构建新的工业体系,奋力实现“”期间地方财政收入翻一番,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翻一番,工业增加值翻一番“四个翻番”。在“”规划中,我县已筹划形成了144个重大项目,总投资55.8亿元,这些项目已包装出台,正在推介宣传,有的已经启动实施。

这些重大项目的启动实施,必将给各位客商带来宽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创业商机,尤其是二、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将直接带来充沛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在州大地必将很快掀起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县委、县政府由衷地期待各位客商和人民一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投资创业,再展鸿图。同时也殷切期望各位客商在今后的发展历程中,敢于挑战市场,敢于参与竞争,以开明的理念、开放的胸襟和主人翁的责任,敢当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争当招商引资的宣传员,勇当优化环境的监督者,以实际行动,投资,置业,打造魅力无穷的财智人生。

第三,在优化环境服务客商的工作中,我们各级政府和部门,愿竭诚服务!

每一个地方都希望发展,每一个企业都希望成功。创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让所有投资者在有一番作为、有一番建树,是我们的最大的心愿和最大的追求。各位客商别妻离子,来投资兴业,就是对发展的最大支持。因此,优化环境事关发展大业,事关企业兴衰成败。县委、县政府在这里郑重向大家承诺:我们要牢固树立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的理念,真正把商人当客人,把业主当家人,把老板当贵宾,在全县上下广泛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客商生产上便利、经营上获利、生活上安逸、政治上平等,切实以诚信的态度、一流的服务、优良的环境,服务各位客商。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企业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责任,企业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企业的成功就是我们工作的价值。

优化投资环境,各职能部门责任重大,不容懈怠。希望各职能部门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把改善投资环境作为突破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来抓,强力打造让投资者动心、放心、舒心的发展环境。要有发展的危机意识,要有与兄弟县市比拼的紧迫意识,要有慢发展也是落后的差距意识,自觉讲大局、讲规矩、讲效率,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为投资客商生产经营和发展提供全程优质服务,坚决查处影响和破坏投资环境的人和事,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要求各级各部门的领导同志和广大干部职工,不要把自己当外人,不要身置局外,要把自己变成地地道道的人,为包括客商在内的所有企业多放鞭炮,上拉碌碡,多修路桥,既要张嘴又要出声,一定要真唱工业这台戏,绝不允许只张嘴不出声装腔作势——假唱!在企业面前,企业是主人,我们是仆人,不要扎势,不要摆谱,不要端座一副官架子,总之,不要绊手绊脚,要换位思考,换位工作,将心比心,合力推动的快速发展。通过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法制环境、人文环境和工作生活环境,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兴业。同时,对于这次会上各位客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落实责任,集中时间,集中精力,从速解决,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一个满意的说法,每个问题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为了便于各位客商朋友对政府部门和乡镇政府管理服务工作的监督,今天向各位赠送两个“尚方宝剑”。一个是部门《行风评议方案》,一个是乡镇《政风评议方案》。在月份和年底,县纠风办将组织你们对部门的行风和乡镇的政风进行面对面的征求意见和评价,你们人人都有发言权,人人都有打分权,人人都有监督权。同时,向你们郑重提供中共县纪委、县监察局举报电话7322636,县人民政府纠风办电话7326920,县纪委书记许水兆同志办公室电话7323858,县监察局局长韩运同志办公室电话7322100,县政府纠风办主任李江锋同志办公室电话7326900。欢迎你们实名或者匿名举报对你们“非礼”的人和事。不管是哪个部门,不管是哪个地方,不管是什么人,只要不依法依规热忱地为你们服务,只要对你们“白眼”相看,你们就要力直气壮地道出心里委屈,大胆公正地亮出你们手中的“一杆称”。请相信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会严肃认真地予以查处和惩诫,还你们一个公道,还你们一个说法。

各位客商,各位朋友,八面来风催腾飞,百舸争流谋发展。实现突破发展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相信,有各位客商的鼎力支持,有全县人民的奋发图强,我们共同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客商朋友,万事如意,事业兴旺,财源滚滚,再铸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