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旅游日宣传推介会讲话

时间:2022-05-20 05:22:00

区长在旅游日宣传推介会讲话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今天是世界旅游日,为庆祝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响应中国生态旅游年“走进绿色旅游、感受生态文明”的号召,展示六十年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进一步落实国家“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经济政策,刺激广大民众的旅游消费,拓展客源市场,鼓励人游,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市旅游局、区委宣传部、区旅游局联合主办、区第三医院承办的“庆祖国六十华诞·游生态家园·颂三院辉煌”宣传推介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值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领导和多年来关心、支持旅游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工作在旅游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的慰问!

近年来,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将旅游产业作为振兴地方经济的优势产业,充分发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品牌效应,先后投入巨资大力开发旅游产品,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旅游产品包装促销、拓展旅游市场、加强旅游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使旅游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协调发展的势头。旅游行业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市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不断充实景区旅游要素,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提高服务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相继打造了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雷台、文庙、百塔寺、天梯山、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沙漠公园、西郊公园等品牌旅游景区和马踏飞燕复仿制品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商品,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特别是通过七届“天马”节会的成功举办,加大宣传促销力度,使旅游整体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全面提升。

同志们,旅游产业是第三产业中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在应对金融危急的今天,在实现扩大内需、拉动消费、保持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中的作用显的尤为重要,我们要抢抓全国旅游大发展的良好机遇,在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超前创新的思维,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着力打造特色旅游产品,致力培育市场竞争能力,进一步开拓客源市场,规范市场秩序,攻难克艰,奋力开拓,努力保持全市旅游业平稳快速发展,为我市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最后,祝身体大家健康!“双节快乐!